中共“誓将谎言进行到底”又一例——评徐州当局对“8孩铁链女”系列调查通报



2/10/2022

(对华评论—2022-02-10)连日来,有两大信息热传在中国大地,其一是徐州丰县“8孩铁链女”,其二是冬奥会。其中“铁链女”热传在民间,在网络,在那针对官府滔天的质疑声中;冬奥会消息热传在官媒,在政府,在五毛中。耐人寻味的是,这两个热点互不搭界,民间那些热传着“铁链女”的信息,绝不谈及冬奥之事,而官媒那些宣扬奥运的也绝不提及“铁链女”。这种泾渭分明的舆情,反映着中国社会极度的分化,官府与民间已经势同水火,情同冰炭,各说各话的现实。而徐州官府接连出台的漏洞百出的通报,则见证着官府誓将谎言进行到底的嘴脸。

8孩铁链女

极权社会统治倚仗的两大支柱是恐惧与谎言。而无所不在的谎言,直接关乎极权的存续寿命。所以,如何倾尽心力,竭尽财力,不遗余力地编谎,成为极权统治的首要使命。徐州丰县当局针对“8孩铁链女”接二连三出来的调查通报,让人看到官府编谎的无极限与无底线。

2 7 日,徐州官方发布第三份调查通报:“关于杨某侠身份问题,调查组通过查阅董某民、杨某侠婚姻登记申请资料,发现其中含有 ‘云南省福贡县亚谷村 ’字样,当即派员赴云南进行核查。

调查人员以福贡县亚谷村为重点,并扩大至周边多个乡镇开展调查走访,同时发布协查通告。

警方通过查阅户籍底册,组织亚谷村村干部及村民比对照片、口音,确定杨某侠原名为小花梅(父母已故),云南省福贡县亚谷村人。

据小花梅的亲属和同村村民回忆,小花梅 1994 年嫁至云南省保山市,1996 年离婚后回到亚谷村,当时已表现出言语行为异常。据小花梅亲属反映,同村的桑某某(女,当时已嫁至江苏省东海县)将小花梅带至江苏治病。

目前,丰县警方已找到桑某某了解情况,桑某某称,当年她是受小花梅母亲所托,带小花梅到江苏治病并找个好人家嫁了,两人从云南省昆明市乘火车到达江苏省东海县后小花梅走失,当时未报警,也未告知小花梅家人。后续调查情况将适时公布。

 联合调查组组织市县两级医疗专家对杨某侠精神分裂症进行会诊,并实施综合治疗,目前杨的精神状况趋于稳定。

入院检查结果表明:杨某侠牙齿脱落因重症牙周病所致,其他健康指标正常。

经南京医科大学司法鉴定所 DNA 鉴定,八个孩子和董某民、杨某侠均符合生物学亲子关系。

公安机关已对董某民是否涉嫌违法犯罪开展调查,有关情况将适时公布。后期将根据对董某民的调查处理情况,依法确定对其未成年子女的监护责任。”

前三次通报

这第三个通报出来,立即引起网友质疑:杨某侠是否真是被 “捡 ”来的?在杨某侠患有精神疾病且证件不全的状况下,登记结婚是否具有法律效力?董志民的行为是否涉嫌强奸?超生问题如此明显是怎么过关并获得补助的?1994 年嫁至云南省保山市,1996 年离婚,那时候她多大?同村的桑某某(女,当时已嫁至江苏省东海县)将小花梅带至江苏治病,把小花梅丢失了却不报警,是否有贩卖人口的嫌疑?应该彻查!是谁把铁链套在她脖子上?是谁把她的喉咙弄哑?是谁把她的舌割去一段?是谁把她囚禁在土屋?是谁逼迫她生育8个孩子?是谁逼迫她和大20岁的人结婚?是谁让她精神失常?村里还有多少个杨某侠?等等,等等的质疑之声,可谓铺天盖地。

而更加惊奇的是,也是官府没有想到的是,云南亚谷村居然也有互联网,当地干部看到徐州当局通报,出来说根本没有人前去调查核实过。这就赤裸裸地揭开了徐州通报的谎言本质。徐州当局无非在努力针对网络质疑而编造谎言罢了,根本不在解决问题,而是在掩盖问题。

更为有趣的是,徐州当局早前已经先后针对网络对“铁链女”的质疑作出过两份通报,而前后都是矛盾重重,互为否定。第一份通报,女子是本地人,是正常结婚,不存在拐卖。第二份通报,女子是流浪来的,被收养了,不是拐卖,收养后两个月结婚,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也不知道她的父母,他们会帮忙寻找。而第三份的编造索性就来个无中生有,意图瞒天过海。

就在第三份通报仍在发酵之时,210日,徐州当局发布了第四份通报:“近日,经部、省、市公安机关对杨某侠、光某英(小花梅同母异父妹妹)与普某玛(已去世,小花梅母亲)生前遗物进行DNA检验比对,结果为普某玛与杨某侠、光某英符合母女关系,结合调查走访、组织辨认,认定杨某侠即是小花梅。

经公安机关侦查,董某民(男,55岁,丰县人)涉嫌非法拘禁罪,桑某妞(女,48岁,云南省福贡县人)、时某忠(男,67岁,东海县人,桑某妞丈夫)涉嫌拐卖妇女罪,上述三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为保障杨某侠及其家人基本生活,丰县民政部门已对他们进行低保保障。教育部门依法依规落实学生资助政策,保障其子女受教育权利。妇联的爱心志愿者和镇、村干部帮助照顾其老人,对其子女进行关爱陪伴和生活照料。后期将根据对案件的处理情况,依法确定对其未成年子女的监护责任。”

通报刚刚发布出来,网友便留言:当地政府的有关人员不也应该承担法律责任吗?跨度二十四年的非法拘禁罪?你们真是好意思说!非法拘禁二十四年!这个人三个罪最起码,1、强奸罪,2、拐卖妇女儿童罪,3、虐待罪!你们乱出牌了。呵呵呵,为了证明铁链女不是李莹,这是先下手为强啊。小花梅的实际年龄为什么不公布呢?再详细一点再详细一些,去世多年遗物的DNA还可以用吗?这么快?真的去过云南吗?几个人去的?当地还有亲属吗?生前遗物是啥?咋比对的?1998年的结婚证照片呢?为何不公布于众?李莹的叔叔要求验dna了,徐州就立刻定性已经验了dna就是小花梅,给他们急得。为什么不和李莹比对呢?怕什么?我只想知道现在还在疫情期间,徐州市相关人员怎么去云南调查的?怎么执行的隔离政策?我是不信,坐等第五个版本!发布前不知道云南方面已否认接待。

如上等等的质疑声,表达出对通报存在的逻辑混乱与事实谬误的揭批,再度暴露出徐州当局持续编谎的实质。

徐州当局如此肆无忌惮地编造谎言,以期掩盖真相,消弭舆情,这在让人吃惊之余,更好奇的是,如此公然编谎,自称“负责任”的大国中央,居然充耳不闻,视而不见。究其原因,不难发现,徐州与丰县不过是上行下效,沿袭中共一贯的谎言而已,或者说效的水平略微不足,而被网友纠住不放而已。

徐州针对“铁链女”的不断编谎,正是极权政体下一切权力系统的共性。它们在为恶后,面对民情滔滔,不是设法解决问题,而是通过谎言来掩盖问题。当然,在谎言掩盖失效后,也不是回到解决问题本身上,而是祭出另一手段——暴力,来予以消灭质疑。对此,只要看看近日丰县“铁链女”村已经被大批警察包围,对意图前往探看铁链女的民间人士进行拦阻,恐吓,甚至声称将对他们拘押判刑,就可以看出谎言背后的暴力支撑。

“丰县铁链女”命运牵动着每个民众的心,这是民众对自身命运的担忧,是中国当下民间舆情,而那些所谓奥运与金牌,那是官府的热情,与民众命运无关。面对当局誓将谎言进行到底的嘴脸,民间是否能求得真相,就是直接关乎万千民众的命运去向。所以,今天对丰县“铁链女”事件谎言的戳破,就是对自己命运的负责,在此没有选择与退缩。而从人类历史经验来看,任何涉及政府的问题,若没有民间独立于权力的机构与团体介入,最后都不会得到真相与切实解决。因为权力为恶与掩盖罪恶,是其本性。

 

对华援助协会特约评论员

202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