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4位公民宣布独立参选再次撕开了中共基层“假选举”的画皮



10/22/2021

 (对华评论—2021-10-22)今年秋季北京地区五年一届的基层人大代表选举拉开帷幕,北京14“709大镇压中受害者家属因感于无法寻找到人大代表反映冤情而选择自己独立参选,以便让北京市民能够切实找到人大代表陈情维权。而就在1013日至14两日,中共召开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会上中共党首习近平发表了对民主的煌煌宏论,听来有中共延安当年《历史的先声》的音韵,然而,14名独立候选人的遭遇却检验出中共对民主炫人耳目的论述,不过是欺人的画皮,是沿袭延安以来的轻诺与寡信,是极权谎言的持续版本。

1021日,是北京14名独立候选人第一天开展选举宣传,结果就遭到了当局将参选人带到警局控制,对前往助选人围攻阻扰的情况。

据独立参选人野靖环推特发布:2021年北京14名独立候选人选举宣传活动日程表:自20211021日起,独立候选人分别在所属居委会、村委会门前进行参选宣传,其他人作为助选人参加。

1、杨凌云  1021日星期四上午9

住址:景泰东里小区5号楼

电话:13718206402

居委会地址:东城区景泰东里居委会

电话:52172786  

1020日野靖环继续披露:明天(21日)杨凌云进行选举宣传。各个属地警察从中午开始打电话。十八里店李海荣和郭启增的片警说:你要上哪去跟我说一声啊!三间房朱秀玲的片警说:明天不许去杨凌云家,反正跟你说了,你听不听就是你的事!安贞刘秀贞派出所所长和片警来家说:不许在这里进行选举。新源里王秀珍的所长和片警来家里说:不许出门。

1021日,杨凌云早上7点就被片警带到派出所喝茶。野靖环、李文足、王峭岭等一批前去助选人只好把带的水果放在杨女士居住小区门口警亭那里。在东城区景泰东里杨凌云的家门口,聚集着大批便衣人员和戴着红袖箍的居委会人员,不准王峭岭、李文足及野靖环进入小区大门。与此同时七八个自称扫街的清洁工,用扫帚驱赶她们三人离开。还有几个非要闯进助选人拍摄镜头里,但却喊着“你侵犯我肖像权”,以阻止助选人拍摄记录。参选人王峭岭对记者说:“我们在杨岭云大姐家的楼下,因为有(日本)记者过来采访,问我们问题。我们在回答记者问题的时候,有人拿笤帚就把地上的灰尘扬得很高,把野靖环围在中间,把土往她身上扫。旁边人说‘使劲扫’。我就拿手机拍摄野靖环被笤帚扬灰尘扫她,此时,几个女士戴着红袖箍,出现在我的镜头前面,她说你为什么拍我,你侵犯肖像权。”

王峭岭(右)、李文足(左)

事实上,从1015日北京14名独立候选人对外公开宣布参选今年北京地区基层人大代表以来,就不断受到来自当局的骚扰施压,到21日参选宣传开始,北京警方更是直接采取限制人身自由的软禁,强迫旅游等等方式,以阻止参选人展开宣传。据野靖环女士对外说:“今天早上,张善根、郭淑梅、 刘秀珍、周秀玲就被带出去了。王秀珍现在被堵在家里,十八里店乡的李海荣和郭启增的家中都有警察在跟他们谈话,所以今天他们也都在家里。只有我和王峭岭、李文足三个人到了杨凌云家门口了。”

 北京当局如此大动干戈阻止独立参选,就是恐惧中国出来真正的代表民意的人大代表。从独立参选人发布的参选宣言可见,她(他)们就是追求作一个真正代表民意的人大代表。

1015日,北京地区野靖环、杨凌云、王峭玲、王秀珍、周秀玲、刘秀贞、张善根、范素君、郭树梅、李海荣、郭启增、李文足、朱秀玲和刘二敏等14人。其中女性12人,男性2人,公开对外宣布将独立参选时说:我们14人是长期生活在最基层的公民,我们深感普通百姓与政府、人大、法院、检察院等部门沟通的困难。我们经常通过各种渠道寻找人大代表,希望他们能够帮助我们向政府及有关方面反映问题。但是我们根本见不到人大代表。2021年秋末,五年一次的区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就要开始了。我们有一种强烈的愿望,我们要当人大代表!要让社区的街坊四邻,让所有的选民都能随时找到我们,我们愿意替老百姓说话、办事,请本区选民投票给我们。让我们有机会在代表的岗位上,忠实地代表选民的意愿履行职责!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

14位参选宣言可见,他们就是要作一个“让人民随时可找到的代表”。这是多么朴实而切实的要求!然而,中共当局就是不允许代表人民,随时聆听民愿民意的代表出现。中共需要的是只能听党的,党可以随时找到的,而民众不能找到不让找到的代表。这就是中国今日的民主实质。

然而,几天前中央人大会议上党首还信誓旦旦地宣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深化对民主政治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不仅有完整的制度程序,而且有完整的参与实践。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实现了过程民主和成果民主、程序民主和实质民主、直接民主和间接民主、人民民主和国家意志相统一,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

 对照北京独立参选人遭遇与中共党首对民主的讲述,可以看到中国当下的所谓民主就是极权统治的画皮。一个连参选人都控制,连宣传参选都阻止的当局,怎么有脸言说什么“全过程人民民主、过程民主和成果民主、程序民主和实质民主”?

不过对照中共延安时期对民主的言说,今天也不过是老调重弹。而中国最近70余年的现实,早已将中共的民主揭批得体无完肤,早就没有人再相信中共民主的欺世谎言了。

  

对华援助协会特约评论员

202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