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圣约教会会友戴志超和何山被拘留14天,戴志超依然面临被逼迁



9/06/2021

戴志超结束14天的拘留回到家与妻子团聚 (来自微信)


(中国成都-9/06/2021202196日,因在家聚会被行政拒留14天的秋雨圣约教会踏水小组组长戴志超和小组成员何山拘留期满离开了拘留所。通常教会的基督徒会带着鲜花,像迎接凯旋的勇士那样到看守所迎接出狱的弟兄姐妹,大家还会在拘留所门口合影留念。但今天这个仪式却无法履行。国保直接到看守所把他们接到当地派出所训话。上午11点多,何山先回到家,戴志超继续在派出所被训话。下午两点多,戴志超结束训话回到自己家。

12.9之后,秋雨圣约教会被拆散,所有教会成员都被长期看守、跟踪,教会被迫退回小组,小组成员在主日要想方设法躲过警察的监控,才能面对面一起参加教会的网上敬拜。但小组聚会地点不断被暴露,被警方不断冲击,小组不得不经常更换地点。

今年以来,踏水小组被警方重点关照,小组聚会点多次受冲击,包括戴志超在内的小组成员被多次带到派出所,被威胁,并被施暴。今年7月,戴志超的家门口还被装上了 摄像头,随时被监控和定位。

今年822日上午,秋雨圣约教会主日聚会时,踏水小组在成华区的线下聚会点被警察非法冲击,包括儿童在内,共有28人被带到派出所。组长戴志超、组员舒琼等被警察施暴,会友手机被抢夺。何山和戴志超分别被行政拘留14天,并分别被处以1千元罚款。这是自12.9以来抓捕教会成员最多的一次。

戴志超直到今天回到家才知道何山也跟他同一天被拘留。何山因为提供自己的房子给小组聚会而被拘留。在拘留所,他祷告感谢神,旁边因吸毒而进来的狱友感到不解,为什么进这里还要感谢上帝。另一位狱友替何山抱不平:这监室我们这些人都该坐,就你不该进来。

教会弟兄看望刚离开拘留所的何山(右)(来自微信)

戴志超被拘留的罪名是被撤销登记的社团继续活动,这种荒诞的明目是闻所未闻的。戴志超回到家后问候教会的弟兄姐妹,说自己在看守所一切都好,这次的条件比上次成都看守所好很多。但妻子和孩子在外面受到很大压力,因为公安、国保和社区一直在他们租房的楼下骚扰他的妻子和孩子,逼他们搬迁。他们租住的小区离近几天被大规模逼迁的武侯小区不远。戴志超今天下午刚离开拘留所,就被住宅区的有关部门谈话,希望他搬走。戴志超表示主的恩典够用。

戴志超的解除拘留证明书(来自微信)

戴志超在朋友圈说:

感谢主的恩典,因为822主日小组在家中的聚会,政府竟然给了两周退修时间,连家主何山弟兄也被拘留了。今天刚回来,前路漫漫,求主引领。谢谢大家的牵挂和代祷。

 对华援助网特约记者玉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