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1—2021:邪党百年狂嚣,生灵亿万何辜



7/02/2021

 (对华评论—2021-07-02202171日,是中共定下建党百年的日子,在中共劳民伤财狂热庆典之际,特别值得国人认真检视百年来中共亲手制造的历次政治运动所造成的无辜生命陨落,从中可以铁证出历史的是非对错、

中共在1949年夺取大陆政权之前,处于所谓暴力革命时期,虽然对中国大陆广大民众没有直接的统治权,但对自身占领的解放区及自身队伍的清洗运动,可谓触目惊心。

据中共官方公布的历史资料可以看到,所谓民主革命时期内部斗争而引发的政治运动导致无辜死亡人数如下:

1930年至1931年,中共在各占领的根据地上建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时期,掀起了打AB团运动,因此迫害致死人数为7.6万人,其中红二十军和红四军冲突,导致红二十军副排级以上军官全部被杀,史称富田事变。

1931年,中共在闽西苏区掀起肃清社会民主党 ,迫害致死人数为6352人,而起因仅仅是有人错喊社会民主党的口号。

1942年至1945年,毛泽东在延安掀起整风运动,对全体党员开展整风,以各种关押、批斗、枪决形式致超过一万人被整死。

1948年,闽浙赣革命根据地发生城工部事件,致死127人,超过3000名城工部党员被开除党籍,在中共党内起重要作用的干部被大量捕杀。

以上是中共争夺政权时期对自己的队伍所展开的清洗而导致的重大死亡情况。

1947年至1952年:中共夺取大陆政权及建立新政府之初,从所谓解放区发起后普及全国的土地改革运动,被杀害的地主及部分富农人数约83万至300万。     以土改前地主占农村总人口4.75%(土地38.26%),土改后约占2.6%(土地2.2%)计算,前后减少约667万人。有约5%的富农,部分视同地主处理。 

 1950-1951年的镇反运动:实行按比例杀人,到底杀了多少人?时任公安部副部长徐子荣在1954年的一份报告中说:镇反运动中,全国共逮捕了262万人,其中杀了71.2万人,占全国人口的千分之1.31;判刑劳改129万人;管制120万人;教育释放38万人。北京大学教授、中共党史研究专家杨奎松认为,“如果注意到19514月下旬毛泽东及时刹车并委婉批评一些地方太过强调多杀,以至有些地方明显地出现了瞒报的情况,故实际上全国范围实际的处决人数很可能要大大超过71.2万这个数字。”

 1955-1957年肃反运动:全国有140多万知识分子和干部在这场运动中遭受打击,其中逮捕21.4万人,枪决2.2万人,非正常死亡5.3万人。

1957-1958年的整风反右运动:1957年,全国317万右派知识分子遭受迫害,到1978年,全国55万人摘掉右派帽子。这意味着,在“反右运动”过程中,全国有262万人神秘消失。

1958-1962年的大饥荒:中共大跃进人民公社运动而导致的三年大饥荒,到底饿死了多少人,各方对此数据一直存在争议。国家计生委和国家统计局曾为此下达国家级课题,课题负责人蒋正华的计算结果是:在“三年自然灾害”期间,中国饿死了1700多万人。这个数值已经是各方数据中很小的。北京大学医学部孙尚拱教授根据国家人口年鉴的数据建立统计模型,估算认为:截至1961年中国非正常死亡的人数约为4400万。上海交大历史系教授曹树基在《1959-1961年中国的人口非正常死亡及其成因》一文中,采用人口学和历史地理学方法,重建了1959-1961年中国各地非正常死亡人口数,他的计算结果显示:中国在1959-1961年中非正常死亡3250万人。著名党史研究专家金冲在《二十世纪中国史纲》一书中,披露中国“三年自然灾害”期间饿死民众数量为3860万人。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杨继绳在接受腾讯燕山大讲堂采访时透露,中央领导人参阅的资料是5000-6000万。曾在国务院办公厅任职的曹思源先生在一次演讲中说:大跃进期间(1958-1960)全国饿死的人数已经解密了,是3756万。

1966-1976十年文革:“文革”中的死亡人数:1980年邓小平对意大利女记者法拉奇说:“永远也统计不了,因为死的原因各种各样,中国又是那样广大,总之,人死了很多”。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合编的《建国以来历史政治运动事实》给出的文革数据则是:“420余万人被关押审查;1728000余人死亡;135000人被以反革命罪处决;武斗死亡237000人;703万人伤残;71200余家庭整个被毁”。19781213日,叶剑英在中共中央工作会议闭幕式上说:文革期间,全国整了1亿人,死了2000万人,浪费了8000亿人民币。

文革后中共没有消停开展各式运动,如严打运动,清除精神污染运动,反自由化运动,直至89“六四屠杀”,以及至今仍开展的镇压维权运动,镇压宗教运动等等。

从如上百年中共掀起的各种政治运动而导致死亡人数来看,保守估计是夺权后导致中国大陆8000余万人非正常死亡,暴力夺权时期残杀自己队伍人数达十数万。

 一个集团从建立始在夺权中残杀自己同志,到夺得政权后残杀国民,致使数千万民众生命无辜罹难,不可胜数家庭惨遭毁灭,制造了人类有史以来最为惨烈的人祸。至今仍然变换着形式重复着过往各种政治运动,国民因此遭受着各种不同形式而本质上一样的残害。一个组织为了夺取政权及巩固政权,可以如此不顾法制,肆意掀起各种名目的运动,残杀同志及国民,致使百年成为中华民族不堪回首的历史恶梦,当此百年之际,应当唤起国人警醒。

 

 

对华援助协会特约评论员

2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