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逾7旬的河南家庭教会带领人陈保申被控“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



5/19/2021

 

(中国河南-5/19/20212021519河南省三门峡义马市家庭教会基督徒陈保申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案开庭审理。此前,74岁高龄的陈保申已经被关押了九个月。

陈保申几十年坚持以圣经为信仰根基,以使徒信经作为信仰告白,以家庭教会的模式牧养教会、传福音。20197月江苏省泗阳县十几个持守信仰的基督徒因不肯加入三自教会,坚持在家聚会,聚会时被公安上门冲击,被带走并被抄家。警察抄家时发现一本书叫《教会建造基本草案》,以这本书定义他们为邪教。又了解到他们曾到过河南省三门峡义马市陈保申家聚会学习,于是泗阳公安到河南义马以邪教罪逮捕了陈保申,把他押到泗阳关押长达九个月,期间曾遭受酷刑。为了摧毁陈宝申的信仰,强迫他承认自己是邪教,并认罪认罚,警察曾连续十几天不让他睡觉,对这位74岁的老基督徒进行身体和精神的双重磨。但这些摧残并没能让陈保申认罪并改变信仰原则。直到2020年七月的某日陈宝申晕倒在地,导致胳膊骨折,才得以取保候审回家治疗。

这起横跨两省的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案至今已结束大部分审理,江苏省泗阳县的基督徒有4位被以邪教罪判刑1年半,有的至今还在关押,今天是陈保申案件开庭审理,庭审结果尚无消息。

 对华援助网特约记者玉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