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发布:2021年「威伯福斯奬」特邀颁奖人張伯笠牧师發言稿



5/23/2021

 

5月23日,「2021年威伯福斯奬」獲奬者傅希秋牧师在颁奖典礼上


(对华援助协会2021-05-23

 

视频:2021年「威伯福斯奬」特邀颁奖人張伯笠牧师發言

2021年「威伯福斯奬」特邀颁奖人張伯笠牧师發言稿

謝謝親愛的主席先生的介紹!謝謝尊敬的各位來賓!

我的名字叫張伯笠,非常榮幸!我被邀请為「2021年威伯福斯奬」的獲奬者BobFu弟兄頒獎!

BobFu弟兄是我的好朋友,是我曾經的天安門民主運動的戰友和現在的主內弟兄!他是一位愛神愛人的優秀的中國基督徒領袖,他也是一個傑出的宗教自由活動家。

恭喜他獲獎!

我至今不明白為什麼寇爾森中心邀請我來頒發這個代表全世界最高榮譽的「威伯福斯奬」!我深感不配!

三十二年前的今天,北京天安門廣場,我和Bob Fu在中共軍隊和坦克隨時會衝進廣場,大屠殺到來之前站在一起,那時我們是同學,是戰友,是北京大屠殺的見證人!

三十二年後的今天這個領奬臺上,我和BobFu又站在一起,現在的我們是主內弟兄,耶穌基督的門徒!這是上帝的恩典!榮耀歸主!

三十二年前北京大屠殺後,上帝的愛和救恩臨到了我們,我和BobFu先後成為耶穌基督的門徒!我們經過死陰的幽谷,來自主愛的青草地上。

二十多年前,我和BobFu經同一恩師,神所重用的僕人趙天恩的推荐,先後進入神學院讀書,畢業後先後被按立為牧師。

過去我們認為民主自由是中國的惟一出路,今天我們知道只有那穌基督的愛和耶穌的福音才是中國惟一的出路!

因著上帝的恩典,當年我們二十一名被中國政府通緝天安門學生領袖已經有許多成為主耶穌的門徒,柴玲、周封鎖、熊炎、張伯笠等等,還有被坦克壓斷雙腿的方政和許多的六四幸存者⋯⋯我們都和BobFu一樣,從天安門戰友成為主耶穌的門徒!

哈利路亞,榮耀歸給主!

感謝神,在過去的三十年里,我們經歷和見證了中國福音的興旺!中國教會以三十倍、六十倍、一百倍的速度發展,但在中國教會發展的歷史中,許多基督的門徒為信仰獻出生命,他們是倪柝聲、王志明、林昭和許多名字在天上的殉道者!

今天,中國仍有幾千萬的基督徒沒有宗教信仰和聚會的自由,許多人因為信仰被失蹤、坐牢,失去自由:王怡牧師、曹三強牧師、張展姐妹,高智勝和王炳章弟兄等成千上萬為主受苦的基督徒,自由世界不應該忘記他們的名字!

為了幫助那些因為信仰被逼迫的人,我們親愛的弟兄Bob Fu2002年成立了對華援助協會,為被迫害的中國基督徒發聲!

Bobfu竭盡全力地救助那些被中國政府迫害的基督徒以及新疆、西藏因信仰失去自由的人。

他在實踐着耶穌的教導:把一杯凉水給卑微的人喝!做他們的好朋友,幫助他們脫離險境!

Bob Fu象我所尊敬的寇爾森博士一樣關心那些在監獄中失去自由的人:

BobFu是他們苦難故事的傾聽者,

BobFu做他們的朋友、老師、和幫助者,

BobFu把耶穌的愛和福音帶給苦難中的人,

BobFu踐行了主耶穌的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主同行的教導!

BobFu就象是一位中國的喬·寇爾森!

2000825日,我在親愛的朋友比爾.瑞德曼原眾議員主持的世界觀大會上,我榮幸的結識了所敬愛的寇爾森博士,我們一起在大會分享,呼籲基督徒在這黑暗的時代為主發光!

我非常非常喜愛寇爾森博士,喜歡他的人生故事和他的著作,他的「世界觀的故事」一書是我在神學院的教科書!

我們走過很相似的人生道路:為理想坐牢、悔改信主,奉獻自己,傳揚福音!我們都是蒙恩的罪人,是耶穌基督的救恩使我們出死入生!

記得親愛的寇爾森博士聽完我的信息後上臺和我擁抱:

他給我許多鼓勵:

他說他看到過我的書:「逃離中國」,

他說他看到我在蘇聯西伯利亞逃亡和坐牢的故事,

他說這使他想起了當年在西伯利亞監獄的一群犯人,他們曾寫信給他,他說那是他的朋友!

他說我也是他的朋友,

所有被迫害的人都是他的朋友,因為耶穌是他們的朋友⋯⋯

今天,在這個特別的時刻,我和你們一樣,懷念在天上的寇爾森博士,他是耶穌的好仆人,是我們的尊敬的老師,親愛的朋友和弟兄!

今天,我所親愛的Bob Fu弟兄正在繼續踐行偉大的「威伯福斯」精神和親愛的寇爾森博士的異象和使命!

Bobfu正在做那些被被迫害、被遺棄、被貧窮、被遺忘人的朋友!因為耶穌也是他們的朋友!

我在這里向世界自由的人們呼籲:

請繼續支持Bobfu和對華援助協會的事工!

請繼續關注中國越發惡化的宗教自由環境!

請不要忘記中國和世界那些為信仰失去自由的人們!

再一次恭喜我親愛的朋友Bob fu獲得「威伯福斯奬」!這也是喬.寇爾森的精神遺產!榮耀歸給上帝!

願上帝祝福美國!

願上帝祝福中國!

願上帝祝福大家!


2021522美國達拉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