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709”人权律师参与贵阳仁爱教会教案



4/24/2021


王宇(左一)包龙军(左四)隋牧青(右一)等人权律师
将参与贵阳仁爱教会教案的法律维权 (照片来自推特)

(中国贵阳-04/24/20212021323日晚11:40,“709”人权律师隋牧青在朋友圈发布了贵阳仁爱归正教会张春雷长老夫妇诈骗罪教案通报。

隋牧青律师说,国内打压,迫害家庭教会的案件多有发生,而此次打压贵阳仁爱教会的罪名是诈骗罪,不仅以此罪名刑拘了张春雷长老,还以诈骗罪之名传唤其妻杨爱青。日前,杨爱清被云岩区警方不间断讯问24小时后方才获释。传唤期间,讯问内容皆为信徒信仰和教会运作的问题,与所谓诈骗无关。杨爱清师母被询问数个小时,在羁押期间,杨爱清师母戴着手铐脚镜。这种所谓传唤,审讯,显然是以酷刑折磨,制造恐惧为目的。目前,教会同工、信徒的代理人赵青山律师及王宇,包龙军,隋牧青等人陆续到贵阳,将会对云岩区警方构陷,迫害张春雷长老等人进行行政复议,诉讼,控告。张春雷长老也已经委托辩护人,将在近日前往贵阳。

律师团队中有多位709人权律师,隋牧青于2018年春节前一天被广东省司法厅吊销律师执照,包龙军则是从709被捕起就被吊销了律师执照。人权律师赵青山曾作为秋雨圣约教会12·9教案中葛迎风锋执事的代理律师。

4月23日,赵青山律师到达贵阳 (照片来自微信)


目前,部分律师已到达贵阳,正在就仁爱归正教会教案的法律维权开展工作。让人倍感安慰的是杨爱清师母跟狱中的张春雷长老一样平安。王宇和包龙军夫妇目前被困在广东茂名。423日,广东茂名中级法院对牛腾宇等人案件进行非法宣判,王宇、包龙军作为辩护人赶往茂名,参与案件宣判。但多年监控二人的国保追到茂名。现在包龙军王宇夫妇二人已经被国保人身控制,既不能回北京也不能离开广东到其他地方出差。二人电话已经技术控制,不能正常使用,二人面临被抓捕的危险。

 对华援助网特约记者玉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