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三强牧师系狱4周年:母亲申请探视被驳回,律师披露最近会见情形



3/06/2021

曹三强牧师(照片来自网络)

 

(中国昆明  - 03/06/2021202135日是曹三强牧师被羁押4周年的日子,他的代理律师杨晖在笔记里透露,监狱以疫情为借口,驳回了曹牧师84岁的母亲希望在这一天探视儿子的申请。

杨律师自己于225日在云南昆明监狱成功会见了曹三强牧师。曹牧师脸色红润,除了牙有问题,其他都健康,讲话依然中气十足。他不断让杨律师代为感谢基督徒弟兄姊妹为他所做的一切,并再次表明自己完全无罪。他说:全世界都知道,他们也知道。现在被判七年。只能随他们。他说自己在里面没觉得太难受,只是想到母亲为他难受自己就很难受。当他听说曹妈妈昨天很晚都在与律师联系为他送圣经、并想在3.5日四周年去看他时,曹牧师眼圈红了。杨晖律师在日记里写道,“神看他太疲惫了,让他进来好好休息。罗131:在上掌权的,我们要服从。这是一场特殊的战争,要用安心服刑来打赢。到最后主必有公义的冠冕为他存留。天父照管他,也照管曹妈妈。不用担心,做好我们自己该做的,其她一切交给神。”

曹三强牧师因救助缅甸北部贫困地区的学龄儿童而获罪。他和一些志愿者在缅甸北部用四年的时间创办了16所学校,并不辞辛苦地往来于中国云南和缅北佤邦,为孩子们带去课本、铅笔和圣经,使当地 2000多名学生受益。20173月,他从缅甸返回中国云南。出于旅行便利,他使用当地边民惯用的水路,途中被边防武警拦截。 一年后,云南地方法院以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判处他七年徒刑。这项罪名通常涉及人口贩运。 2019725日,云南省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当天的闭门审判后宣布,驳回曹三强牧师的上诉,维持对他的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的一审判决。

杨晖律师223日傍晚到达昆明,当晚他在曹牧师微信群告知大家准备会见的消息,大家纷纷托他转达对曹牧师的问候。曹妈妈首先嘱咐杨律师给曹牧师送本圣经。此前律师曾跟监狱多次沟通,希望送圣经,都被监狱驳回。

224日,杨律师在昆明一间三自教会买了一本圣经(只有三自教会才允许卖圣经),打车前往昆明监狱,提出会见和送圣经的申请,结果是送圣经的请求直接被拒绝,会见的请求直到当晚6点才批准。

 杨晖律师在三自教会购买的圣经 (照片来自杨晖律师日记)


225日上午,杨律师在昆明监狱通过可以升降的电视屏幕会见了曹三强牧师。双方都戴着耳机,通过视频通话。会见时间只有30分钟。

杨律师说:我们的会见一如既往是以祷告开始,曹牧师开口,恩主啊,谢谢你带领杨律师今天过来会见我,请保守我们的会见,让我们在主里有符合你心意的交通。请你掌管我们的心思意念……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

杨律师说以前自己就像农夫山泉广告所说的搬运工,把大家的话带给曹牧师,再把曹牧师的话带给大家。现在曹牧师看不到圣经,自己的任务又增加一项:把神的话带给他。杨律师告诉曹牧师,弟兄姐妹已经准备把曹牧师在狱中写的诗出版,

杨律师为曹牧师念了三段圣经雅各书的经文,曹牧师说,他妈妈每次给他写信,后面都会抄点经文给他。每次看到这些经文,他都反复背诵。杨律师念的经文,他可以背诵几节。

杨律师勉励曹牧师说,这是一场属灵的战争。神给每个人的任务都不同。对你而言,现在的行道就是就应该守住这个红豆田。把道实在的行出来,就会蒙福。你现在能够证明信仰的行为就是:安心坐牢。现在是七年已经过半,已经有减刑、假释的可能了。这正是考验人的时候。减刑假释的基本前提是要认罪、悔罪。杨律师提醒曹三强牧师,可能要花大代价和羞辱才能获得十分有限的减刑,他鼓励曹牧师安心服刑,安安心心再坐三年。曹牧师说:“我们现在就是在中国写使徒行传第二十九章。

杨晖律师用圣经鼓励曹牧师,雨雪从天而降,并不返回,却滋润地土,使地上发芽结实,使撒种的有种,使要吃的有粮。我口所出的话也必如此,绝不徒然返回,却要成就我所喜悦的

曹三强牧师托杨晖律师转告各位基督徒弟兄姊妹,感谢大家时常牵挂着他,求主纪念。说他也很想念大家。他们在祷告中开始会面,并在祷告中结束会面。

 对华援助网特约记者玉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