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989“天安门大屠杀”之后,欧盟再次制裁中共



3/22/2021

 

photo from a Guma camp

(欧盟-2021322日)周一(22日),欧盟各国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外交部长会议上同意制裁中国,并签署一系列针对侵犯人权行为的惩罚性措施。欧盟制裁四名中共官员及新疆兵团公安部,这是欧盟继北京1989年天安门屠杀后实施武器禁运以来首度重启对华制裁,这些措施是回应中国处理新疆维吾尔族人的方式。

欧盟公布中共四名官员以及一个组织的制裁名单,包括:

朱海仑(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

王君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

王明山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

陈明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公安厅厅长)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

根据2020年制定的《欧盟全球人权制裁制度》,被制裁人士将遭到欧盟当局资产冻结、旅行禁令,并禁止欧盟公民及机构直接或间接向受制裁人士提供资金。

制裁表明,欧盟坚定决心捍卫人权,并对那些对侵权和虐待负有责任的人采取切实行动。

这是继上周在阿拉斯加汇演了北京和华盛顿的冲突之后,西方国家再度和北京发生价值对抗的又一个例证。

新疆当局被指早于2017年开始兴建集中营,这些营地关押超过100万人。这些设施是中国政府镇压少数民族运动的一部分,据报导,这些营地有时候使用酷刑和强迫劳动,还发生强奸和强迫妇女绝育的事件。中国政府宣称这些营地是职业培训中心,但大量的维吾尔精英也被拘押在营地,他们并不需要职业培训。

澳大利亚国会今天(22日)就一项谴责中国有系统地侵犯人权的议案进行辩论,并说其他国家的立法机关将中国处理新疆维吾尔族人的方式属于种族灭绝行为。

荷兰国会上个月通过了一项不具约束力的动议,认定中国出现针对维吾尔族人的种族灭绝行为。加拿大下议院也通过不具约束力的动议,认定中国在新疆对维吾尔族人进行种族灭绝。

(对华援助协会特约通讯员高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