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潇男案"庭审,夫妇同被判刑



2/09/2021

 

涉“非法经营罪”,耿潇男被判3年有期徒刑,其夫秦真被判2年半缓刑3年


(中国北京-202129日)出版人耿潇男及丈夫秦真涉非法经营罪一案,于今天上午(9日)在北京海淀区法院开庭。当日下午5点,法院认定耿潇男非法经营罪成,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耿潇男的丈夫秦真被判处两年六个月有期徒刑,缓刑三年。

耿潇男案当地时间(周二)上午九点在北京海淀法院开审,当局罕有在网上直播。

网友Zhangdong评论说:政治诬陷搞成经济犯罪案,又把经济案弄成政治公审。

庭审前,一直关注耿潇男案的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遭到软禁无法出门,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郭于华、挚友文定中被禁止进入法院旁听,画家严正学、季风都被警察都在家里,不准出门。

法院外,警方拉起警戒线,警车、警察及保安严阵以待,阻止外人接近。

庭审中,公诉人认为耿潇男和丈夫秦真等四人是公司主管人员,负责全面管理和实际营运,有指挥、决策作用,应该认定为主犯,但考虑到被告律师希望法院结合庭审情况作判刑,最后公诉人建议耿潇男判刑3年,秦真判刑两年半并缓期执行。

法庭上,耿潇男自揽全部罪责。在最后的自我辩护阶段,耿潇男发言表示:

这是自我陈述的机会,不是自我辩护的机会。所有指控我全都认罪,所有的法庭证据全部认可。并表明,其他所有人都是按我的指令所做,如果能把所有的责任归在我身上,我将不胜感激。

 耿潇男为了减轻甚至希望免除丈夫、下属、合作的两家印刷厂的所受到的牵累,她一人包揽了所有相关的指控。

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女士在推特表示:刚听完潇男的陈述,她确实把所有的责任都拦下了。潇男,有你这种明理大度的态度,不用三年,你会提前获得自由!祝你早早与老父相聚!我们会用鲜花拥抱你!

前中央党校教授蔡霞说:这纯粹是政治迫害。

近年来耿潇男公开声援因多次撰文抨击中共于去年遭到清华大学革职的许章润教授,许章润教授被构陷罪名行政拘留期满不久,警方抓捕了耿潇男和她的丈夫秦真,指控他们的出版公司涉嫌印刷、销售非法出版物等行为。

耿潇男此前又为公民记者陈秋实、房地产大亨任志强受打压声援,被外界认为是仗义执言惹下祸根。

(对华援助协会特约通讯员高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