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报道:“小麦书房”店主被判刑7年,罚款20万



10/01/2020

 


 

浙江省临海市人民法院判决书
(照片来自微信)


(浙江临海  10/01/2020小麦书房非法经营案一审判决结果,店主张小麦被判刑7年,处以罚金20万。

 

浙江临海市基督徒张小麦(原名陈煜)因开设网上书店小麦书房销售基督教书籍,于20199月被捕,2020927日一审判决,以非法经营罪判刑7年、并处以罚金20万,所扣押12864本书予以销毁。当局称张小麦向1万多人售出2万多本书,金额书l282万,其中771种为境外出版物。由于近年来中国官方对基督教打压的加强进而对基督教图书的管控也越来越严,很多书籍纷纷下架。小麦书房很大一部分业务是到海外代购基督教出版物。

 

据悉,小麦书房店主被抓与12.9教案有关。2019911日浙江警方抓捕基督徒张小麦,理由是张在网上销售非法境外宗教出版物。公安部还通报全国,要求各地国保根据从小麦书房搜到的发货订单,直接接触收货人进行取证。于是,大陆各省纷纷开始对买家逐一约谈,涉及上万人被问询。重点问询的是在小麦书房买过王怡牧师《福音的政变》一书,要求退回这本书。国宝还对购书人从小到大的经历、家庭、工作、阅读取向、宗教信仰状况做了仔细笔录。

              

    《福音的政变》

   

 

      (对华援助网特约记者玉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