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逾60、关押超三年的女人权律师李昱函在看守所遭遇各种虐待



10/27/2020

 

李昱函律师

(中国辽宁-20201027)李昱函律师关押在沈阳第一看守所超过三年,代理律师蔺其磊近日(27日)会见了李昱函。李昱函是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被逮捕,期间增加了一项诈骗罪的罪名。案情证据不足,故意拖延释放。

 

律师蔺其磊(27日)在会见李昱函后发布其案情进展通报称:李案自201848日移送到沈阳市和平人民法院以后,该院定于201968日开庭审理,但开庭当日却取消了开庭。根据该法院报请最高人民法院人民法院批准,本案最近的一次延期到20201130日。期间当事人和辩护律师申请取保候审及变更强制措施的意见,均没有得到任何答复。

 

即使她的罪名不成立,她也已经被监禁了三年。

 

本来就是律师的李昱函认为起诉书指控其涉嫌寻衅滋事罪的是完全不能成立,后来增加的所谓指控她犯有诈骗罪更是为了迫害打压她多年维权而搜集的荒唐指控。简单的案件事实却长达三年多还没有结果,印证了本案是一件对其打压的结果。

 

司法机关要李昱函写认罪认罚书,换取尽快自由,但她坚拒不予配合认罪。

长期的监禁生活使李昱函的健康受损,她原先患有的甲亢、房颤因为过多服药转为甲减,冠心病、胃病等病,依靠每天吃药治疗。2018年,因摔倒,造成第五节腰椎滑脱第三四节腰椎间盘突出,靠拐杖行走。

 

律师向李昱函转达了外界朋友对她的关心和问候,并希望她保持好心态,以迎接各种可能出现的挑战。

 

年逾60岁的李昱函(1957-),北京敦信律师事务所律师,1991年开始在辽宁任职律师,2009年为逃避公安迫害而到北京,2015709大抓捕之后,她曾代理王宇律师案件。

 

李昱函患有多种疾病,在看守所里曾惨遭非人虐待和精神摧残。看守所警察雇佣女牢头和女犯人,天天折磨她,不给温水,只准她用冷水洗澡;其他囚徒一餐给两个馒头,只给她一个;把她的蔬菜、水果放在厕所地板上,不让吃,故意在上面拉尿第二天再给她;亲友为其存钱亦被警方拒绝。

(对华援助协会特约通讯员高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