緑叶行动倡议人薛仁义秘密判刑3年,上诉被驳回



1/01/2020


(中国重庆2020-01-01)“绿叶行动”倡议人薛仁义被重庆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秘密判刑3年,上诉维持原判。其妻接到家书确认此事,她坚持薛仁义无罪,并拟向有关部门提出控告。
薛仁义写信告诉妻子被终审裁定(照片来自维权网)

薛仁义未婚妻赵安秀周一(29日)接到薛仁义从垫江看守所寄来的家书,透露案件已终审裁定,他被维持原判3年,近日将转至监狱服刑。赵安秀表示,她是第二次收到薛仁义的信,这是他的笔迹,所以相信他己被判刑以及上诉终结,但不清楚具体开庭及判刑日期。由于她跟薛仁义未登记结婚,只有其兄嫂及侄儿知道何时开庭,但他们受到威胁,不接听她的电话,也不跟外界接触,所以一直没法得知薛仁义的案情。

她又指,信中透露到监狱后会立即写信和打电话给她,目前没收到任何消息。她得知薛仁义被判刑,感到不公平,并坚持他无罪。赵安秀曾受牵连,在薛仁义被刑拘后,她在没有法律手续下,被公安非法传唤20多小时,期间受到酷刑,她拟到北京向公安部及国家信访局控告两名警官违法,并控告当局以假材料对薛仁义入罪。

赵安秀说:“当然不安心,他(薛仁义)本来没有罪,他们那些人对他郄加之罪,他本来都没有罪,就是那个緑叶行动。我要为薛仁义吶喊,那个緑叶行动是为国为民好事情。”。

她又补充,11月份她收到薛仁义第一封信,他问候重庆的朋友是否安全,以及他们的健康情况等,他并祝福赵安秀在外面身体健康,他没写关于案情,因为信件会被扣起。她又指,薛仁义有糖尿病,但他在信中却说自己在看守所健康及安好,她对其健康情况还是有点担心。至于“绿叶行动”另一成员潘斌,早前被法院秘密判刑4年,听说开庭期间认罪判3年,他不肯认罪,所以判4年。
赵安秀第二次收到薛仁义家书(照片来自民生观察

2018年五一劳动节当天,薛仁义佩戴绿叶在重庆解放碑广场散步,其后到重庆公民许万平家聚餐,现场还有几名当地公民,以及来自北京、四川自贡的公民,警方误以为他们参与五一全民共掁活动,大批人到场把他们带走,大部份人一天内获释,惟薛仁义被起诉及判刑。
(对华援助协会记者杨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