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家属探望江天勇被拦截



12/06/2019


中国河南2019-12-06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涉709案被判刑,出狱至今约10个月,
仍被软禁在河南老家,没法到医院看病。近日家人外出受到滋扰,709家属探望被拦截。
 
709家属探望江天勇被截查身份证
(照片来自江天勇妻子推特)
 709家属李文足、原珊珊和刘二敏,周五(6日)从北京坐高铁到河南信阳探望江天勇。据维权人士野靖环在推特指出,3人到了江天勇家胡同口,江妈在路口迎接,但到了江家门口被人拦截。这些人要查身份证,李文足表明,为了看到江天勇律师,所以给他们出示身份证,她们安全见到江天勇。

 知情人士表示,最后她们进入江家,并与江天勇及家人一起吃晚饭,但是她们的手机被监控,没法接电话。至于江天勇的情况,这两个月他没法出门,一出门便被监控人员跟踪及拍照,为免引起冲突,他惟有不出门。困在家里两个月,江天勇没有劲,稍为走动便气喘疲累,其健康状况不佳,但脚肿有好转。由于前往医院都被贴身跟踪监控,即使批准做体检,他没法相信检查结果,因此至今未能治病。

他又指,近日江天勇父母外出,也被拍照。本周三(4)其胞妹的两名年幼儿子回江家,也被监控人员跟在后面拍照,他们住在该处,江天勇到小院子开门,那批人继续拍照及骂人,滋扰近半小时,现在甚至连半夜放狗到院子,也被严密监控。
 
江天勇被软禁长达10个月
(照片来自江天勇妻子推特)
知情人士说:“有一天夜晚将近12点,(江天勇)准备睡觉,把小狗放出来,让小狗出去一下,他们人都跑过来,然后拍照、拍视频,都夜晚12点。他们现在完全不讲法律,也跟他们完全没法说,他们一、二十人就围上来,什么理、什么法都没法讲。”。

201611月,江天勇到湖南长沙探望谢阳妻子后失踪。 20176月,江天勇被检察院以涉嫌煽颠罪批捕。同年822日,案件在长沙巿中级法院开庭,他在法庭上认罪。1121 日,他被长沙巿中级法院判刑两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2019228日,江天勇刑满出狱,被警方强行带到郑州恢愎户籍,其后被送回河南信阳老家。
(对华援助协会记者杨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