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风雨同行,为中国敬拜自由祷告——2019年12月14日北美浸信会信友堂户外晨祷会



12/24/2019


(对华援助协会圣诞特别献礼)2019年12月14日,洪予健牧师带领北美浸信会信友堂进行户外晨祷会,主题为《与捆绑的同受捆绑》(林前12:26-27)。

“为中华大地我恳切祈祷,愿你的真理如光全地遍照;为骨肉之亲我放胆直求,愿亿万同胞都蒙你的拯救……” 

在清晨八点的歌声中,北美浸信会信友堂和大温其他教会的众兄弟姐妹们150人在户外的寒风中,“为中国受逼迫的家庭教会能够自由敬拜求告主”,开始笫十年的户外晨祷会。信友堂主任牧师洪予健在祷告会上做了题为《与捆绑的人同受捆绑》的证道。洪牧师引用了两段圣经经文, 哥林多前书12:26-27, 希伯来书13:3. 他籍圣经告诉大家,我们北美的信徒不能活在安逸中,要与受苦的肢体一同受苦,为要得着基督的荣耀。 

“患难中和成都‘秋雨’并肩,风雨中与北京‘守望’同行”。近十年来,中国的家庭教会受到越来越残酷的逼迫:2009年11月1日,北京守望教会近千人被迫在户外大风雪中敬拜神。2011年4月10日教会被查封,全资购买的会堂被没收。同日金天明牧师被软禁在家直到如今。其后的四年里有多达三千人次的弟兄姐妹因争取公开敬拜的权利遭关押拘留。可是守望教会并没有被击垮打散。2018年12月9日,中国政府突然查封成都秋雨圣约教会,并抓捕了王怡牧师夫妇、教牧长老、执事同工等一百多位弟兄姐妹。目前,李英强长老、苏炳森长老被遣送原藉监视居住,覃德富长老被判4年监禁,而王怡牧师却被控“煽动颠覆”之罪,一直被关押待判……2018年3月,在中缅边境办学的曹三强牧师被判刑七年。这些都是继2014年中国政府在浙江温州大规模拆除基督教堂十字架后,在全国开始的新一轮迫害基督徒的结果。 

地上的政府可以管辖人不法的行为,但不能管辖人心灵的自由。神赋予人最大恩典和特权莫过于让人可以来自由的敬拜祂。在两千年教会历史中,有形教会建筑可以被拆毁,会堂可以被查封,基督徒可以被打、被关、被囚、甚至被杀,但神的道从来都不受阻挡。神在中国兴起了以王怡牧师为代表的成都秋雨圣约教会,效法主耶稣。他们为着福音的缘故,无惧逼迫,以“随时准备搬家、随时准备坐牢、随时准备回天家”的宣告,血写了当代中国教会史上最光辉的篇章。 

洪牧师勉励在海外的华人基督徒,不仅要为中国受逼迫的弟兄姐妹祷告,也要用行动支持他们,不能以远离“政治”为借口,对此漠不关心、熟视无睹,因为我们在基督同一个身体内。 “若一个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受苦;若一个肢体得荣耀,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快乐。(哥林多前书 12:26 )”。神吩咐祂的儿女们,“你们要记念被捆绑的人,好像与他们同受捆绑;也要记念遭苦害的人,想到自己也在肉身之内。(希伯来书13:3)。” “你不要以给我们的主作见证为耻,也不要以我这为主被囚的为耻;总要按 神的能力,与我为福音同受苦难。(提摩太后书 1:8 )”。

让我们共同为中国教会来祷告:在对信仰压力日益增大的外在环境中,求神保守教会坚心依靠他,在磨难的日子里靠主站立得稳,为主争战,做公义和恩典荣耀的见证;求主赐海外与国内肢体骨肉相连的情感,尽自己的本分支持他们为争取信仰自由的争战;求神激励我们效法国内忠心跟随主的牧者和弟兄姐妹,建立为见证主的荣耀愿意受苦的心志,随时预备各方面可能来临的逼迫;求神警戒执政掌权者,让他们知道一切权柄来自神,当存敬畏的心按神所托付的,以公益和怜悯为原则治理国家;求主加增我们为国内为主受逼迫的众家庭教会牧者及弟兄姊妹代祷的心志,在日常祷告中不断纪念被囚被关被迫害的弟兄姊妹。 

祷告会结束了, 但那首诗歌仍然在耳边回响,“主爱在中国,点燃永恒的盼望,兴起蒙恩忠贞的心。主爱在中国,携手亲爱的圣徒,在全地作证,主爱永不息!”


温哥华浸信会信友堂(FCNABC) http://www.fcnabc.org
《与捆绑的同受捆绑》(林前12:26-27)——洪予健牧师(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