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血旧难证国殇:中共夺权70周年香港喋血



10/03/2019



(对华评论-10/03/2019)据香港医管局102日说,101日全天(香港)总共接收104名伤者,包括8123女,被送往9间公立医院急症室治理,年龄介乎1175岁。其中2名男伤者情况危殆,分别在玛嘉烈医院及律敦治医院留医;另外2名男伤者情况严重,分别在明爱医院及伊利沙白医院留医。在荃湾被警方开枪实弹击中的18岁中五男生接受手术,取出子弹碎片后,已转送加护病房。另一名七旬翁也情况危殆;其他情况严重的伤者,均为眼部受伤,其中初步资料显示22岁男子右眼位置有穿透性伤势。
十一港警镇压民众抗议


香港警方也于2日公开承认,警方1日共拘捕269人,包括178男及91女,年龄介乎12岁至71岁。此外,警方当天共发射1400枚催泪弹、230发海绵弹等,合同开了6枪(实弹)。

由上述香港医管局与警方官方公布信息可见:中共当局在庆祝夺取大陆政权70周年之际,在香港公然让警察用实弹射杀上街和平游行伸张自己权利的学生与市民,制造了致104人受伤与危殆,拘押269人的严重的流血事件。民众的鲜血再次实证了中共当局的屠夫民贼本质,再证了101日是中国的国殇日。

据网络实况披露,101日,在香港,前议员李卓人、何俊仁、陈皓桓、梁国雄,以个人身份承接民阵游行,下午1时大批民众从铜锣湾起步,他们持各种标语,高喊“五大诉求 缺一不可”、“没有国庆 只有国殇”等口号,一路游行到中环遮打道行人专用区。

过程中,有示威者以各种道具、标语、焚烧五星旗、撒纸钱……等方式,表达对港府和中共的不满,要求“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结束专政,还政于民”。

除铜锣湾大游行外,在黄大仙、深水埗、屯门、荃湾、沙田6区亦有抗争活动,而警方在多区疯狂镇压,连续密集发射巨量催泪弹,并出动水炮车发射蓝色催泪水剂,瞄准大量媒体采访的地方,许多记者走避不及而受伤,许多示威民众被制服在地。警方甚至射向高处的民居,射爆民居的玻璃窗,3个月大女婴也受害。
下午3点多,在油麻地发生的警民冲突中,香港警方曾以左轮手枪对空发射实弹。并有至少3名员警曾将枪口指向示威者。

下午4点,在荃湾对抗中,有防暴警近距离用真枪实弹朝抗议者开枪,伤者左胸中弹倒地。稍后消息证实,伤者为中五学生,被子弹打爆左肺,并险伤及心脏。

这些历史性镜头与铁的事实记录了香港人民为了五项依法应当享有的权利的诉求,为了维护自己的自由、尊严、法治、人权而持守“和理非”文明原则不息抗争的英勇,同时也记录了中共在庆祝夺权之日的血腥与残暴。这一切都力证着中共极权统治依仗恐惧与谎言来维系权贵集团掠夺奴役国民的特权的本质,力证着中共极权统治集团不会也不允许人民享受真正现代公民的权利。

当然,对于中共嗜血好杀的本性,不是在今天香港镇压中才体现,事实上只要翻开中共统治的历史,就不难发现其血淋淋的残暴罪恶,就不难发现中共将自己的夺权庆典不惜建立于对国民的屠杀镇压上的嗜好。远者如镇反、土改、合作化、反右、四清、文革、反自由化等等的累累血债,使夺权建政之后半个世纪,造成中华民族受害致死民众达8000万之巨。最近的如1989年“六四屠杀”,将成千上万和平请愿,反对腐败,追求民主,要求人权的学生与市民枪杀在野战军的坦克、枪炮之下。在当年中共夺权40周年庆典时,居然不顾众多失去亲人的家庭的伤痛,在天安门举行大阅兵。赤裸裸向世界宣示暴力,将夺权庆典在学生市民尸骨上举行。

30年来,中共极权统治对于血腥屠杀反腐爱国民主运动人士的罪恶没有一丝反省,更没有半分忏悔,而是在权贵掠夺资本主义的邪路上狂奔。进而欲将这种权贵邪路推广到世界,作为人类发展的指针,要以此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香港无庸置疑,正是中共极权向文明世界张牙舞爪的前沿地。因为香港承袭着英国法制,香港民众有着现代文明人类的原则与价值。而这一切就是极权向世界扩张的障碍,也是直接威胁大陆极权延续的文明堡垒。

中共极权统治当局为了维系奴役掠夺特权的千秋万代,当然设法要灭绝任何威胁自己的现代文明基因。于是对香港修法,改教,到现在送中,一步步精心蚕食人权、法治,直至将香港完全收服在极权魔爪下,使中共夺权庆典延续万万年。

香港民众本于现代文明人类应有尊严与自由,奋起抗击中共极权的蚕食、侵害,历经3个多月的不懈游行、示威抗争,结果招致血腥镇压,这再次向世界证明,中共极权嗜血本性没有变,从1949年的屠杀夺权,到1989年的屠杀保权,再到今天的屠杀续权,中共手中的屠刀从来没有放下,中共脑中的信条——“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从来没有退消。

面对中共这样的政权,任何延续都意味着民众的流血,任何一次夺权的庆典,都意味着中华民族的再次国殇。因此,民族与世界都该清醒认识中共极权的嗜血本性,结力聚智结束极权,才会终结民族的苦难,消除人类的威胁。

 对华援助协会特约评论员
2019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