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教堂拒改养老院遭强拆 逾20信徒被诬陷定罪



10/24/2019



(河南-20191024日)河南是中国新宗教条例颁布后基督教遭打压重灾区,该省基督教堂十字架几乎被清拆一空,现在更要将教会的教堂等建筑物充公,否则强行拆除。该省驻马店市上蔡县蔡都镇一真耶稣教会因拒绝将教堂交由政府“改作他用”,726日当局派出公安及防暴近千人,将教堂夷为平地,20多名信徒则被扣莫须有的罪名抓捕。

今年622日上午,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蔡都镇一真耶稣教教堂的200多名信徒正在聚会,以县宗教局局长为首的约60名政府人员来到该教堂大门口,一电工将教堂的电源切断,几名政府人员翻墙入内砸坏门锁,所有人员涌入教堂院内。宗教局局长称该教堂“非法集资”属违法建筑,勒令教堂负责人将教堂改为养老院,遭到信徒们的强烈反对。

政府人员离开后,当地公安开始经常在该教堂门口监视信徒聚会并摄像,726日凌晨约3点,上蔡县县政府、公安局、司法局等多个政府部门近千人在附近一间学校秘密集结,部署强拆行动。随后有政府官员下令不管教堂内有多少人,一律抬出教堂,并要求所有人员禁止拍照、打电话,以免泄露消息。部署后,一行人直奔教堂,警察将通往教堂的各路口戒严。

警察接令后闯进教堂,将看守教堂的信徒强行拖出,两名老年信徒因警察的野蛮驱赶受伤,其中一名老年信徒受惊吓高血压发作,被送往医院救治。

警察大肆搜查教堂,四台空调和一部钢琴被掠夺。随后,八辆挖掘机开始拆除这座价值上千万元的教堂。教堂里的计算机、冰箱以及信徒的生活用品全被砸在废墟里。3天后,该座价值上千万元的教堂被夷为平地。而为掩人耳目,政府将教堂被拆后的废弃砖瓦全部运走,又快速铺上草坪、栽上树苗,完全看不出强拆教堂的痕迹。

据信徒表示,在622日当天,信徒与宗教局局长理论,直到下午局长才离开,政府就以此为借口指控信徒非法扣留该名局长。教堂被强拆后,政府还不罢休。8月,政府以“非法拘禁罪”为名,抓捕了8名教堂负责人和13名信徒,另有3名信徒为躲避抓捕逃亡在外。

面对政府的诬陷定罪,该教堂一同工愤怒地说:“1989年学潮,中共政府诬陷学生暴乱,用坦克车碾死那么多大学生。共产党为达目的,不惜一切手段。”。

早在去年11月初,河南省上蔡县即以拆除违章建筑为名,在县内大肆强拆。其中有上百年历史的上蔡县格大张村天主堂的十字架和钟楼被拆去,该天主堂神父表示,被拆教堂又于今年4月遭当局贴封条,教堂圣象被移除,导致宗教活动无法进行,但当局未出示正式文件,只称根据上级指示实施拆除,强拆过程中,当地教友们都被当局派人堵在家中不准出门。

对华援助协会驻华特约记者乔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