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政70周年大庆,北京基督徒提早被维穏



9/17/2019

北京家庭教会圣爱团契长老及信被上岗
(照片来自徐永海博客)
(中国北京917)中国建国70周年大庆半个月前,北京开始维穏措施,当地家庭教会长老和信徒被上岗,另外,再有访民信徒被截访后刑拘。

北京基督教家庭教会“圣爱团契”长老徐永海自周日即915日被上岗,他在周二(17日)表示,今年国庆维穏措施比去年严格,去年是9月底才上岗,这次9月中旬已经开始,国保没告知何时撤岗,估计要到10月初。现时门外有几名协警站岗,有时外出买菜他们跟踪。

他又指,除了他被上岗外,教会信徒何德普昨天开始被上岗,其余教徒则还未被维穏。上岗期间,他将继续进行宗教聚会,他没法外出,但信徒可以到他家查经,部份访民信徒已被截访回老家或被刑拘,不管如何,聚会人数少也会举行。

徐永海说:“只要我在家,只要是不强制,我一定坚持下去,聚会一定要坚持。学圣经,我们学习怎么爱人,这个没什么错误,这是好事。可能有些弟兄姐妹不能来,尤其是外地访民,他们可能被截访或不敢来,人会少一些,但是有几个人我们都学。”。
此外,继圣爱团契外地信徒林春芬、万显文先后被截访后,另一山东信徒李玉于中秋节当天被截访。

知悉情况的信徒王女士指出,913日中秋节,李玉到她家一起过节,她刚进门,山东警察也到达,并把她抓走,其后李玉致电告知,她被带回山东枣庄刑拘,不清楚其指控罪名。她又指,李玉在六四事件30周年因上传纪念照片,被山东警方刑拘,关押37天后获取保候审,其后她返回北京继续上访,有时住在其家中。

王女士说:“她(李玉)来我家过节,刚进门,水都没喝,警察就追来。她走之前给我打电话,她说又被刑拘了。不知道(控罪),我有问派出所,派出所的人不告诉我。”。

本网早前报道,林春芬于727日被湖北十堰巿便衣警察从北京抓回老家,并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半个月后被正式逮捕。而万显文于91日,在北京租住的房屋附近上公厕后失踪,与她同住的朋友同告失踪,估计她被截访回老家重庆,至今没有具体消息。

北京基督教家庭教会“圣爱团契”于1996年成立,以各地访民、异见人士、政治犯和维权人士为主,每逢敏感日子,大部分信徒被加强监控。
(对华援助协会记者杨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