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擺脫中共監控! 709維權律師陳建剛成功赴美



8/03/2019



  • 時間:2019-08-03 20: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黃絹



在傅希秋牧師(右一)陪同下,陳建剛律師(左二)與妻子(左四)及兩個孩子將前往美國尋求庇護。
曾經代理「709案」的中國維權律師陳建剛,幾經波折,終於成功越過中國邊境,從曼谷搭機經馬尼拉前往美國。根據美國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牧師透露,陳建剛律師已經在今天(3日)晚上與家人一同搭機離開馬尼拉機場,預計美東時間8月3日深夜抵達紐約甘迺迪機場。
在此之前,今年4月1日陳建剛曾經在北京首都機場,準備搭機前往美國,參加美國國務院的韓福瑞獎學金計畫(Hubert H. Humphrey Fellowship Program),但最後在登機時,卻在邊檢處被攔下,不准出境。
為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曾經在4月10日呼籲中國,對陳建剛放行,讓他能夠赴美交流。
陳建剛是中國知名維權律師,在709維權律師被打壓案中,他是謝陽案的代理律師。
根據維權網報導,陳建剛曾經向北京市公安局查詢,當時被告之,禁止赴美交流學習,又說,對陳建剛本人以及家人的禁止出境是無期限的決定。期間陳建剛律師因為代理周永康兒媳美國公民黄婉一案,甚至收到司法局長直接要他「失蹤」的威脅。著名的維權律師高智晟被失蹤迄今已2週年。
(对华援助协会特别转载自台湾“中央廣播電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