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维权人士李玉凤出狱4个多月,再次被逮捕



8/21/2019

李玉凤再次被焦作警方批捕(照片来自王译推特)

 (中国河南821)河南维权人士李玉凤刚出狱4个多月,上月在北京上访期间被河南警方抓回原居地,并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本月初被正式逮捕,律师尚未介入案件。

李玉凤胞妹李白凤周三(21)表示,上月5日,其姐在北京的河南省法院驻京办事处登记申诉,离开法院期间,被10多名焦作巿的便衣警察抓走带回当地,她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88日被焦作巿公安局以同一罪名逮捕,目前被羁押在焦作巿看守所,家属曾经存钱及送衣物。

李白凤说:“她(李玉凤)就是从那个登记处出来走到木樨园抓起来,是我们当地公安局,焦作巿公安局。我现在真的无语,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没想到她出来干什么会被抓起来,反正我对这个政府是非常无语。”。

她又指,李玉凤到北京为其判刑4年及判刑两年的两起案件申诉,此外,家里还有些房屋拆迁案件尚在法院,她想反映当局徇私枉法、制造冤假错案,没想到会被河南警方刑拘。家人正在委托律师介入,由于未有律师会见,不清楚其姐被捕涉及何事。

她又补充,今年2月其姐出狱,仍被公安局监视,3月底一度被传唤,不清楚具体原因。其姐刚坐牢4年获释,身体状况不太好,狱中曾经絶食,心脏有点问题,她未坐牢前,心脏没有问题。对于其姐再次被逮捕,她感到无奈,幸好她是基督徒,凭信仰的力量相信可以捱过艰难的日子。

记者致电焦作巿公安局,电话没法打通。

年约60岁的李玉凤为基督徒及维权公民,1990年因房屋被政府两次拆迁,她提出诉讼获胜诉,但没有执行判决,因此走上上访之路。其后她曾被当局以“妨害公务罪”判刑两年,出狱后继续起诉地方政府,再被判劳教一年半。2014930日,李玉凤与其他人前往北京监狱迎接袁冬出狱,再被当地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2017116日,被焦作巿中站区法院判刑4年,今年221日刑满出狱。
(对华援助协会记者杨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