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7.1前完成大清洗 教会称为了信仰不屈服



6/30/2019


(福建-2019630日)福建省厦门当局近日对市内的基督教家庭教会进行大肆清洗,消息称是要在71日前完成对该市家庭教会的清理整顿。最近接获取缔通告书的厦门新造教会,因无法赶及在71日前完成取缔程序,当局甚至拒绝了教会要求开听证会申诉的正常法律权力。当局并派出大批公安每日在教会驻守。新造教会表示不会屈服,将坚持走法律途径,“不是为了打赢官司,从始至终只是为了信仰”

厦门市湖里区民宗局在619日以“擅自设立聚会点并组织举行宗教活动”为由,向新造教会发出取缔的行政处罚通知书。新造教会2天后向湖里区民宗局提交申辩申请书,该局很快在6月25日向新造教会送达了《不予听证通知书》、《行政处罚决定书》和《取缔决定书》。

据新造教会表示,民宗部门跳过了听证会环节,根本不让他们有申诉的机会,因为离地方各部门需要向上面交差的时间越来越近,所以他们不论如何都要在630日之前“搞定”各处的教会。627日,当局更调派大批公安和各政府部门人员,包围新造教会,企图恐吓会友屈服于政府的决定,并剪断监视探头。不过教会表示,原有的查经聚会已转移。

新造会友表示,开始时还期待新造教会能够有听证的机会,如同巡司顶和海福教会那样,“在这些与教会有亲密接触的政府基层人员面前为信仰申辩和见证。”不过会友表示,教会不会屈服,也准备好下了一步,聘请的律师会在近期抵达厦门。教会将会尽所能争取法律给予的公正判决,并不是为了打赢官司,从始至终只有一个原因,“我们是为了信仰”。

新造教会列出了坚持要走法律途径的原因,称教会并不认为在私人宅邸以亲友为主的家庭聚会是违法的,教会不服地方部门的取缔行为,愿意在现有的法律框架下寻求公义的彰显。更要为被打压的基督教会争取在官长面前申辩信仰和见证福音的机会,“所以这不单是为了我们自己,也是为了这两百多年来基督在中国打开的福音大门。”

根据教会向厦门市湖里区民族宗教事务局提出的申诉书,教会提出,公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权,根据中国所签署的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第十八条,“我们有有权公开或秘密,单独或集体实践信仰的自由。”依照《宪法》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公安在执法过程当中,造反了《警察法》相关规定。

教会并在申诉书中指责湖里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在执法过程中造反了《公务员法》等相关规定,执法行为存在法律依据适用错误,事实不清,程序不当等情形。对于该部门发出的告知书,书中并没有讲明处罚的事实和证据,因此教会不服该行政处罚,要求湖里区民族宗教事务局举行公开听证会,并撒销拟处罚决定。   

对华援助协会驻华特约记者乔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