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租教会 江苏房东被罚10万元



6/29/2019



(江苏-2019629日)中国当局打压地下家庭教会,不仅要取缔教会,还要对为教会提供聚会场所的房东处以巨额罚金,以阻吓房东不敢再将物业租予家庭教会。江苏省徐州市民宗局26日以「场所违法宗教活动参加人数比较多,规模比较大」为由,对铜山万达广场一个为家庭教会提供场所的房东罚款10万元。另外河南省则加紧宣布新宗教条例,并在三自教堂内张贴《办教信教守律条》,基督徒批评当局在进行洗脑运动。

徐州市铜山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在626日向两名房东李朋及李德明发出行政处罚告知书,称两人购置的铜山区万达广场5号楼的5个单位,从2018年提供给方晓军,马奔等人用于开展非法宗教活动,违反了《宗教事务条例》的相关规定。 民宗局曾多次对该场所进行执法检查,并作出行政处罚的同时,亦对二人进行告知不得为违法宗教活动提供场所,但该场所仍然继续开展非法宗教活动。

该局认为,两人为违法宗教活动提供活动场所的行为,违反了《宗教事务条例》的有关规定。因该场所的违法宗教活动「参加人数比较多,规模比较大,影响恶劣」,经多次行政执法和行政处罚仍未整改,继续开展非法宗教活动,当事人一直向违法宗教活动提供活动场所,情节严重。决定给予两人警告并处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中国内地基督徒何先生表示,内地当局对房东的这种处罚,「就是要房东害怕,也让其他的房东害怕,让他们以后不敢再把房子租给教会。」。他表示,这种做法在很多地方都有实行,这对房东很不公平,但是很多人敢怒不敢言,许多房东为了避免惹祸上身,逼着中止和教会的租约,还配合公安等部门把人赶走。

而贵阳市民宗委和财政局近日则发布奖励办法,让当地民众举报家庭教会的宗教活动。奖励办法的目的,是为进一步规范贵阳市宗教事务管理,调动民众参与防范和打击非法宗教活动的积极性。

根据奖励办法,举报人可通过电话、信件、当面举报的方式,向民宗局、乡(镇、小区)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公安机关提供和举报家庭教会的宗教活动线索。非法宗教活动线索包括组织、策划、宣传煽动、开展非法宗教活动等情况,以及相关可疑人、地、事、物等情况。举报的奖励人民币100元至6000元,奖励所需经费由财政部门负责,并纳入民宗部门年度预算。

另外,河南省则加紧宣布新宗教条例,并在三自教堂内张贴《办教信教守律条》,以表演快板、顺口溜的方式,宣传宗教政策。其中写道,「办宗教,信宗教,多请示,勤汇报。」要求教职人员「要备案,开展活动要报告。」还要禁止「地下活动」,「教徒不要年青少」等。

有熟悉中国内地情况的基督徒表示,其实这样的宣传就是在洗脑,「它在各种场合张贴这样那样的标语,要让这种中共想推行的政策深入人心。」

对华援助协会驻华特约记者乔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