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恐吓租房教会将罚20万 河北天主堂“太显眼”被强拆



5/10/2019


河南郑州大学路街道办事处公告
CAA资料图片
(河南)河南当局大规模打压基督教会,为将家庭教会斩草除根,部分地区禁止房东将房屋提供给家庭教会作为聚会场所,同时设立举报电话,一经查获即要被处以最高20万元罚款。北京据传也开始针对家庭教会的“清零”行动,重点是要把家庭教会“去规模化,去组织化,去教会化”。另外,5月6日夜晚,天主教河北邯郸教区申刘庄天主堂则被当地政府指太过“显眼”强拆。据教区神父表示,当地政府计划强拆其他23座教堂,当日被拆的是第一座教堂。

根据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街道办事处张贴的公告显示,该办事处设立了举报电话,警告民众“禁止为非法宗教活动提供场。”同时“发现非法宗教活动立即举报。”公告亦恐吓房东,“为违法宗教活动提供房屋等条件的,处2万-20万元罚款。”

其实该公告是宣传去年新颁布的《宗教事务条例》中的第七十一条,规定为违法宗教活动提供条件的,由宗教事务部门给予警告,有违法所得、非法财物的,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情节严重的,并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房屋、构筑物的,由规划、建设等部门依法处理;有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有熟悉内地事务的基督徒表示,当局重点宣布这一点,就是要让民众害怕,不要去帮助基督徒,以免惹火烧身,他说:

网络资料图片
“他们(政府)就是抓住了房东租房为租金这样的利益,租给教会,不单止租金收不到,还要被处以重罚,那谁还会把房子租给家庭教会。”

另外在网上还传出消息,指北京针对家庭教会进行“清零”行动。消息称,行动的重点就是要“去规模化,去组织化,去教会化”。此项行动由中央巡视组督办,公安负责打击违法,街道办负责安全防范,宗教局负责把家庭教会直接纳入“三自教会”,整个计划将在本月20日结束。到6月中旬,还会在北京举行全国宗教局长会议交流经验。

消息还称,未来两年,当局要在全国进行“清零”行动,重点目标是要将国内所有家庭教会清除消灭。对此,有内地基督徒表示难以置信,质疑“共产党就真的这样惧怕基督教,这是要把家庭教会赶尽杀绝吗?”

在江西省,五月一日起实施新修订的《江西省宗教事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省内天主教余江教区地下教会团体同日接获当局通知,将会清拆南丰县潋注村的圣母领报堂


天主教河北邯郸教区申刘庄天主堂遭当地政府强拆
网络视频

在5月6日夜间,天主教河北邯郸教区申刘庄天主堂遭当地政府强拆。当地政府官员向教堂表示,是因为该教堂在高速上让过往的司机和乘客看到,太过于显眼,基督教标志和教堂可能对经过的车辆造成影响。同时政府还表示,教堂不具备所需的建筑许可,是属于违章建筑。

据悉,这是河北省内第一座被强拆的天主教堂。有关部门日前向邯郸教区发出通告,称在2008年以后没有办手续的教堂、十字架或天主堂全都要拆掉,名单上共有24个教堂。

据该教区的神父表示,当地政府计划准备拆迁的教堂,都属于官方教会。对于当局声称教堂不具备建筑许可,信徒们直指政府官员说谎,因为该天主教堂隶属官方教会,是在经过宗教局批准后才开始建设的。

对华援助协会驻华特约记者乔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