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难周内蒙古拆教堂 北京搜8教会禁庆祝复活节



4/22/2019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桃花乡
郭家营村基督教堂被拆
视频截图,2019年4月20日
(内蒙古)中国大陆多地政府部门在基督教受难周期间打压教会。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当局4月20日派出数百警察和工作人员,包围并拆毁一家三层高的基督教堂,并带走多名企图阻止清拆的教徒,数百名教徒在清拆教堂期间唱圣诗、祈祷。北京警方则警告基督徒不要参加复活节庆祝活动,阻止家庭教会聚会,并搜查8间教会。

内蒙古自治区当局清拆的是位于区府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桃花乡郭家营村的基督教堂。当地的民宗部门人员在4月20日和数百警察一齐来到郭家营村准备清拆教堂,但遭到数百名教徒的阻止,双方一度对峙,不过警察很快将教徒驱逐到教堂的外围,并设立了两道人墙隔离区,以防止教徒冲击。

据现场的视频显示,教堂的外墙上被挂出了“抵制邪教,拥护党的领导”的横幅。多名教徒则包围一名疑似民宗部门的官员,该官员表示,“我们来就是要说明情况,”但是官员并没有听取教徒“会尽快解决问题”的意见,坚持当日的清拆行动,警方并将数名企图阻止清拆的教友带走。



郭家营村基督教堂随后被一辆挖泥机拆毁,数百名教徒则在现场唱起赞美诗歌祷告,据郭家营教会的会友质疑:

“这是我们的家,为什么要拆掉。”

内蒙古当局近日在全区宗教界开展“守法规强教风,喜迎70年大庆”的教风整治活动,统战部、宗教局要求各地结合当地教会现状,就中共建政70周年,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局势,明确提出要坚决拥护中共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及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

当局同时重点整治教职人员是否信仰淡薄、灵性松弛,不重德行,违反法律法规、教义教规,规章制度的情况。整改分四个阶段依次开展。教风整治活动必须紧紧围绕“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目标要开展。

在4月14日受难周的首个主日,北京当局搜查了位于北京惠新西街千鹤家园一带的多个家庭教会,据当地的基督徒表示:

“有7-8家的教会,今天都被停止聚会了”。该名基督徒无奈地说:

“今天是受难周的第一日,当局选在今天不让聚会,那里其他的家庭小聚会都被取缔了。”

据北京一名要求匿名的牧师表示,当地的许多教会的教友都在复活节前被警告不要参加复活节的活动。不过他说,“复活节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必须庆祝,这是我们不可妥协的立场,也是我们的信仰。”

对华援助协会驻华特约记者乔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