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僧侣释大成“挺郭” 入狱一年8月刑满释放



2/28/2019

湖南释大成
(CAA)
(湖南)佛教人士释大成因在网上转发郭文贵爆料消息,被指涉嫌寻衅滋事罪,去年被判刑一年8个月,上周六(23日)刑满出狱,释大成坚称无罪,他将提出申诉。

刚出狱的释大成表示,上周六早上9时从邵阳县看守所释放,健康情况很好,只是仍受到监控。休息一段时间后,他将聘请北京律师替案件申诉。他强调出家人,不会有任何犯罪行为,只为良心及正义发声,他不怕坐牢。

他又指,案件在去年8月6日开庭,家属替他委托北京及长沙律师,当局要求解聘,庭审改由官派律师辩护,并称案件涉及国家领导人秘密,不允许任何人旁听。他被控寻衅滋事罪,主要指控他在微信及推特转发郭文贵的消息,他在庭上坚持无罪,这是言论自由,并替自己做无罪辩护,但官派律师不敢做无罪辩护。直至10月3日,他收到判决书,被判刑一年零8个月,当局不允许他上诉。

释大成说:我没认罪,我在法庭上说我没有罪,我言论自由,他们不允许我上诉,他们判我刑,我也没办法。欲加之罪,何患无词,他们随便安个罪名在我身上。我是出家人,怎么可能去犯罪,我是为了正义的事,为了我的良心,就算去坐牢,我都愿意去坐,我不怕的。

释大成(原名张文武)湖南邵阳人,曾号召为李旺阳扫墓、声援709案被捕律师等活动。 2017年5月,他曾因转发郭文贵爆料网帖被行政拘留10天。 6月21日,释大成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同年10月28日获得取保候审。数天后,因在网上再发帖,释大成再次收监。

据悉,邵阳警方曾传唤其微信朋友圈的网友作调查。当局封锁其案件消息,家属受到警告,外界一直不清楚开庭及判刑的具体情况。

对华援助协会记者杨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