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叶行动倡议者薜仁义被关押逾8个月 朋友发公开信呼吁关注



1/10/2019

绿叶行动倡议者薛仁义关押逾8个月
(图:对华援助协会,2019年1月10日)

(重庆)“绿叶行动”倡议人薜仁义被重庆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被关押至今逾8个月,家属受压力不向外界透露情况,朋友发公开信呼吁关注。

薜仁义朋友赵安秀周三(9日)到重庆垫江看守所,替他存钱及查询情况。她表示,昨天在看守所可以存钱及送衣服,第一次存钱时,工作人员曾说没有这个人,这一次才成功存入。她向所长查询薜仁义关押期限,他说不知道,她向办案单位查询,暂时还未到办案单位了解。

薜仁义姪儿已替他聘请律师,并且在看守所会见,他托律师带信给赵安秀,让她送保暖衣服,家属受到压力,不肯透露案件具体消息,近日她在网上发信呼吁大家关注薜仁义的情况。

赵安秀说:我问他姪儿,案件在什么阶段,他这样回答我,他说要等消息。我问他有没有收到逮捕通知书或法律文书,他说没有收到这些,(薜仁义)大哥大嫂也没收到这些。

赵安秀早前透露,去年垫江警方曾向薜仁义兄长,送达传唤证和刑拘通知书,让家属看完便拿走,没有给他们法律文件。

绿叶行动支持者
加入绿叶行动的重庆公民杨先生指出,薜仁义家属没有收到法律文书,不清楚案件在什么阶段,近日他致电家属,他们没接电话,对薜仁义的关押情况,外界所知有限,他的身体不太好,患有糖尿病,对他感到担忧。

他又指,薜仁义去年被抓,绿叶行动的微信群组已封号,群组约有500人,不少人被国保问话,他本人也被两次谈话,但很多人仍在微信加上绿叶,支持薜仁义三个理念,有关环保及民生概念。

杨先生说:他(薜仁义)的群肯定被封群,他那个群不是组织性的东西,他就是认可一个环保理念,在网上表示,在自己的微信上加一个绿叶就可以。虽然他那个绿叶行动群不存在,但是网上很多朋友认可这个理念,就在自己的微信加上绿叶的符号,你在网上微信群看,很多人都在做这个事。

记者致电垫江巿公安局,电话没法打通。

2018年五一劳动节当天,薜仁义佩戴绿叶在重庆解放碑广场散步,到重庆公民许万平家聚餐,现场还有几名当地公民,以及来自北京、四川自贡的公民,警方误以为他们参与五一全民共掁活动,大批人到场把他们带走,大部份人一天内获释,惟薜仁义关押至今。

对华援助协会记者杨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