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惧不敌厕所革命 上海季孝龙被判入狱3年半



1/14/2019

上海民主维权人士季孝龙
(图:维权网)

(上海)异见人士季孝龙疑参与“厕所革命”,被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起诉,案件周一(14日)在当地法院开庭,并当庭判入狱3年半,部份维权人士被控制,没法到法院声援。

今天上午约9时半,案件在上海浦东新区法院开庭,庭审约两个小时结束,休庭10分钟后宣判。到法院旁听的季孝龙胞姐表示,其弟被判刑3年半,法官没让他说话。他表现平静,随即被庭警押走。律师明天将到看守所会见,研究上诉的事情,家属认为刑期过重,他只是发表言论,没有实际造成什么后果,所以支持他上诉。

她又指,至于庭审方面,主要控告季孝龙呼吁朋友在某些地方的厕所写上敏感字句,律师替他做无罪辩护,他本人做最后陈述时也不认罪,庭审约在上午11时半结束,短暂休庭后宣判,她觉得当局在走过场而矣,或早已决定刑期。

有两名访民可以旁听,另有一些访民被当局控制,没法到法院。

季的姐姐说:他很坦然,看来没什么抗拒,可能他也能承受这个3年半刑期,看来就是没什么。 (上诉)因为我们觉得判太高,他的最后那个陈述词,可能是对他判这个的原因。

关注此案的上海访民指出,季孝龙的刑期太重,本身司法不独立,他没有触犯任何法律,只涉及言论,当局常以这种“口袋罪”入罪,访民也经常以这个罪名被抓捕。

访民说:他(季孝龙)触犯哪条法律,他自己说的言论,他又没有违法,事实他说的也是真的。都是一种口袋罪,对付我们访民也是这样,我们从天安门、中南海回来,你去过的都是以这个罪名来弄你。

季孝龙呼吁朋友们用一小时时间,在医院和大学教学楼厕所门上,写上“大病治不起,习胖狂撒币,修宪妄称帝,苦难何时毕,打倒共产党”等字句。2018年7月27日,他被上海巿公安局浦东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刑拘逾30天后,8月27 日被改为指定监视居住,同年9月30日被批捕。

对华援助协会记者杨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