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学运领袖赵常青抵美与妻儿团聚



12/18/2018

赵常青和家人团聚
(Photo:CAA,2018年12月18日)
(三藩市-2018年12月18日)原89学生运动领袖、任外高联联络部秘书长的89学生领袖赵常青,在美国政府批准其人道保护申请后,以及在公民力量组织的协助下,于美西时间周一(17日)抵达三藩市机场,与二年前先被救援抵美的妻儿团聚。

在三藩市机场,赵常青受到定居三藩市原89学生方政等民运人士的迎接。

赵常青在机场表示,尽管放弃国内第一线的民主努力,但会在新的环境里做新的努力,继续自己坚持了29年的民主运动。

赵常青透露,妻子一个人抚养照顾两个孩子,非常辛苦,这是分离2年多后再次见到家人,第一次见到未曾谋面的二岁女儿。

对于这次顺利抵达美国,他感谢上帝,感谢美国政府及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博士,促成他和家人的团聚。赵常青说:在圣诞节来临之际,祝福他们一切都好。

他的朋友孟元新对赵家的团聚表示欣慰,他说:“整个2018年国内形势艰难,坏消息不断,倍感压抑,赵常青顺利来到美国,总算有了一个令人高兴的消息。”

赵常青原籍陕西商洛县,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因89学运曾被关押在秦城监狱4个月,1997年参加选举被判刑3年,2002年再度因要求平反六四被判刑5年,2014年再度因参与新公民运动被判刑2年半。89至今坐牢五次累计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