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教会圣经及座椅被抢68岁负责人拍视频抗议



12/05/2018

江西萍乡上粟政府倡导的乡村文化活动

(江西-2018年12月5日)中国打压基督教家庭教会持续,江西萍乡市一家乡村教会12月2日聚会时遭到政府冲击,圣经及座椅被抢走充公。68岁的教会负责人廖洪从在网上拍视频公开抗议,要求当局还教会的圣经及座椅。据悉当地基督徒表示,当局不让乡村教会聚会,为躲避骚扰,许多教会被迫调整聚会时间。


1950年出生的廖洪从,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赤山镇黄花村人,他将自己的家提供给教会做家庭聚会使用,并担负教会的负责人,他表示:

“12月2日上午,我家的凳子和圣经被抢走,当时我家里只有十多个老人在礼拜聚会,我已经报警了,但是派出所不出警。”在被抢走财物后,他无奈地站在空荡荡的乡村教会里,最终决定公开抗议。

 

廖洪从在视频中展示了自己的身份证件及退伍军人证,他称“我是中国老战士,为国家作出贡献奉献青春,现在连信仰的自由也没有,不能保障自己的信仰自由。”

他在视频中要求政府把抢走的圣经和教会的凳子还给他,他控诉说,“我们这些老人在家里聚会,犯了什么法呀。我们唱诗、读圣经犯了什么法呀?”

最后他表示,“我们需要信仰自由,我爱耶稣我爱中国我爱所有人。”

据江西萍乡市的基督徒表示,最近萍乡各乡村教会皆受到逼迫,许多乡村教会面临不让聚会的危机,好多教会的聚会都改在了下午或晚上,以避开政府部门的巡查。

有信徒表示,当地政府对付家庭教会的方法就是抢走他们的财物,让教会承受损失无法聚会,甚至有些教会未获得通知,财物就被搬空。信徒说,

“店下(村)的教会也被搬走了,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搬走的,都没有通知,就无缘无故搬走了,也不知道是什么人做,什么都没了,不知道是昨天、白天还是晚上搬走的,就一群贼一样。”

今年2月国务院颁布新的宗教管理例条例,传统家庭教会的组织和集体宗教活动在条例层面上被完全扼杀。政府部门以“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准”和“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理由,禁止、取缔或惩罚各种家庭教会的集体信仰活动。

据内地一名基督徒表示,“新的宗教条例使中国各种宗教都在被打压之例,让人看得很清楚,中国是没有真正的保障信仰自由的,所谓的宗教条例是违反宪法的,因为国务院没有权力颁布法律,这些是人大的事情。”

对华援助协会驻华特约记者乔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