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网络作曲家徐琳被判刑3年 当庭提出上诉



12/07/2018

徐琳资料图片
(广东-2018年12月7日)广东网络作曲家徐琳被指涉嫌寻衅滋事罪,案件周五(7日)在当地法院宣判,他被判刑3年,当庭提出上诉。

案件今天上午约9时半在广州南沙区法院宣判,家属和代表律师刘浩旁听。

徐琳在庭审中的最后陈述是“我若被你们判定有罪,则是我的荣耀,却是你们的耻辱!”“我必将名垂千古,你们则是我的反衬!”

徐琳妻子表示,开庭仅几分钟,法官宣判后便结束,丈夫的精神状况还可以,他在庭上提出上诉。原以为开完庭可以会见丈夫,但看守所人员不允许。因为法院附近封路,戒备森严,外人很难靠近,今天没有维权人士或朋友到法院。

她又指,律师较忙,听完宣判便离开,她或明天到看守所会见丈夫,研究上诉事情。对于判决,她感到不公平,丈夫批评时政几句便判3年。他的健康状况不好,还要关押一年多,对他感到担忧。

徐妻说:肯定对徐琳不公平。他老是说,做一个领导,老百姓不可以骂两句,骂又怎么了,还走毛主席那个时代是错误的,现在是什么政策。

她补充说,上次庭审,法院说她是目击证人,不准她出庭旁听,今次宣判却很奇怪,法院在周二(4日)致电通知她,并让两名家属旁听。

记者致电刘浩律师,他表示受到压力,不方便接受访问。

徐琳被判刑后,大陆网民纷纷转发他创作的歌词,并指徐琳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他创作的歌曲《庆幸》中词句,“我庆幸这巨变,站在正义这边...尽管我的力量或许太有限,也能火焰旺一点。来吧朋友,快站到我们这边,来吧朋友,勇气不够我站前面。”

2017年9月26日,徐琳和刘四仿分别在湖南和江西被警方跨省抓捕,其后2人被刑拘在广州巿南沙区看守所。同年11月,徐琳被南沙区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正式逮捕。2018年7月27日,案件在南沙区法院开庭。徐琳关押期间,一度绝食抗议。而分案处理的刘四仿获取保候审。

徐琳原籍湖南,户口迁至广州。他是活跃网络作家、作词和作曲家,近年编写网络歌曲包括《站在正义这一边》、《一人一票》等,备受国保监控。来自四川的刘四仿则负责演唱徐琳创作的歌曲。

对华援助协会记者杨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