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自由指数排行榜 中国近乎垫底名列135



12/11/2018

香港市民抗议中国当局打压异议人士
(RFA记者忻霖)

(加拿大-2018年12月10日)周一,加拿大独立研究机构弗雷泽研究所最新公布2018年人类自由指数排行榜,中国在162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135,香港第三,台湾第十。

根据这份报告,新西兰是世界上最自由的国家、瑞士排名第二,香港今年排名跌落至第三位、澳大利亚名列第四,第五名是加拿大。

该项报告使用涉及个人、民事和经济自由等79个指标进行测评,衡量全世界162个国家的人类自由指数。

报告编辑、弗雷泽研究所经济自由首席研究员弗莱德·麦克马洪说,“中国是东亚自由度最低的国家,中国在全世界范围内推进其非民主整体模式时使周边国家担忧”。

报告说:“中国共产党近年来变得越来越具有专制和帝国主义性质,对内残暴执行其极权主义模式,同时寻求在全球扩展这种模式。”

人类自由指数是迄今为止最全面的自由指数,它衡量公民自由,经济自由,法治,行动自由,妇女权利等各个方面的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