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1传教士在华被拘驱逐出境



6/06/2018

日本21传教士在华被拘及驱逐离境
(图:自由亚洲电台,2018年6月6日)

(中国-日本-2018年6月6日)日本共同社6月4日引述外务省相关人士透露,今年5月5至15日,21名日本人在在中国多个省市,包括重庆、河北、河南、贵州等地传教,被中国当局拘捕,所有人于6月1日全部被遣返日本。报道称:这21人隶属于基督教宗教团体,但在中国进行传教活动受到驱逐出境的处分。

此消息得到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的职员的部分证实,重庆近日的确有3名日本人被遣返,但是不清楚他们是否因为在中国传教被遣返。

职员说:知道的是重庆这边是3人被遣返,不清楚是不是基督徒,为甚么被遣返,因为违反了出境入境管理法,是不是在重庆传教,或者是在重庆做甚么,这个具体的情况不清楚。

对于有21名日本基督徒被驱逐出境,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早前在记者会上表示,具体情况要询问中国主管部门,他并不清楚。

参考来源:自由亚洲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