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查封5聚会点 温州反拆十架基督徒受监控



4/29/2018

邹城宗教部门在全市展开突击行动
(图:对华援助协会)

(山东-2018年4月29日)山东邹城宗教部门于4月中旬在全市展开突击行动,至少查封五个家庭教会聚会点,并查扣被指是“非法宗教出版物和光盘” 1100余册(盘)。当局近期要求小学五六年级学生填写宗教信仰情况调查表,并于4月28日前上报。此外,福建厦门一教会办幼儿园面临查封。

山东济宁邹城市各级政府,于4月中旬全面展开清查家庭教会聚会点行动。据该市政府网站称,此行动是“根据全国、省、济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要求,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联合市民宗局,抽调10余名执法人员对全市鸿山寺、峄山兴国寺、晚照寺、郭里镇郭二村基督教等宗教场所的出版物和印刷品开展执法检查”。

据济宁一位基督徒称,官方此次行动表面上针对包括佛教寺庙在内的所有宗教场所,其真实意图是针对家庭教会:“佛教寺庙大多是中国古寺,不在政府打击范围内,他们主要还是打击基督教聚会点。郭里镇的郭二村基督教聚会点才是他们真正要对付的。他们查抄了很多宗教用品、圣经等,信徒很无奈”。

官方称,此次行动的检查重点主要是对宗教场所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是否使用和传播非法印刷品,对各宗教场所负责人进行教育指导,要求从严把关进货渠道,严格审查书籍内容。共检查宗教场所5家,查缴非法宗教出版物和光盘1100余册(盘)。

据信徒称,邹城教育部门和民宗局近期发出通知,要求各学校抵制所谓的邪教。4月下旬,各小学教师接到校方通知,根据济宁、邹城市民宗局《关于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开展宗教工作情况调研和报送宗教基础数据的通知》精神,请认真填写《学生信教情况调查表》(五年级、六年级学生填写,其他年级学生不填),《教师信教情况调查表》《学校师生信教情况(表1)》《学校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情况(表2)》,并将四个表格纸质版各一份及电子版一并于4月28日上午11时前上报。该通知要求教师“根据自己的情况,认真做好调查,并填好相应表格,如实上报”,并警告教师:“过期不候。如果不如实上报情况,后果自负”。

浙江杭州及温州的两位信徒本周日(4月29日)对记者说,早年带头反抗拆十字架的教会负责人,均受到严控:“警察找到教会负责人说不能做这个,不能做那个。正在全面向基督徒发难,现在全国各地都这样,外省的形势也很严峻,三自教会的活动也受到监视,教堂门口和教堂内都装了摄像头,有些教堂装了人脸识别系统。杭州的家庭教会聚会,已经十分困难”。

对华援助协会特约记者乔农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