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佛教人士释大成再次收监约5个月 家属称沒钱聘律師



3/28/2018

湖南佛教人士释大成(左)被关押约5个月 仍沒有消息
(网络图片)

(中国湖南-2018年3月28日)湖南佛教人士释大成疑转发郭文贵爆料消息,去年取保候审期间再次收监,至今近5个 月没有消息,家属因经济问题没有再聘请律师。(杨淇报道)

释大成家属没有收到案件的通知文件,自去年解聘委托的律师后,现在没有能力聘请辩护律师,对案件进展不清楚。

知情人士周三(28日)表示,家属透露释大成已经没有代表律师,连指派律师都没有,目前家属没有钱替释大成聘请律师,但家属有到看守所替他存生活费,不清楚他的健康情况怎样,也没法打听到案件进度,家属对释大成的情况感到担忧。

知情人士说:(家属)有时候偶而给他存点生活费,委托律师要钱,然后律师费现在也贵,就说没办法支付那些费用。

释大成朋友指出,去年10月,释大成曾取保候审,他曾到释大成家探望,当时他的精神状况还好,健康没问题。他透露在看守所没有受到虐待,他被提审不多,主要涉及转发郭文贵评论王歧山的网帖。释大成肯定受到威胁,获释前要写保证书。朋友邀请他聚餐,他不敢出席。他又指,国保曾威胁释大成家属,他们怕事不敢说话,朋友没法得知案件的消息。

朋友说:他自己家里的人不敢说话,谁都帮不上忙,因为我们什么情况都不了解,你不了解情况,根本没有对策,因为你的对策没办法做,一点情况都不知道。

释大成(原名张文武)为湖南邵阳人,曾号召为李旺阳扫墓,声援709案被捕律师等活动。2017年5月,他曾因转发郭文贵爆料网帖被行政拘留10天。6月21日,释大成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同年10月28日获得取保候审。数天后疑因再在网上发帖,释大成再次收监。据悉,邵阳警方曾传唤其微信朋友圈的网友作调查。

对华援助协会记者杨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