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架短讯与代祷(2018年3月9日)



3/09/2018


十架短讯与代祷(2018年3月9日)

1)2月17日,新疆尉犁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31团阳光社区基督徒梅云华,在自家门口贴基督教春联,被人偷泼油漆。去年这个时候,梅云华家曾被当局断电停水,责令她停止聚会。

2)新疆百多位基督徒教牧同工被带走关进“学习中心”,进行洗脑教育。新疆伊梨塔城地区,当地干部夜晚未经同意,住入基督徒家中,以防止信徒在夜晚暗暗聚会。

3)2月22日,江西省上饶市沙溪教堂十字架遭当地政府强拆。现场二十多名女信徒手拉手唱诗回应,试图阻扰拆十字架,但无济于事。沙溪教会成立三十多年,信徒约两百人。截至2月底,拆十字架运动扩散至浙江之外的,江西、河南、陕西(拆了天主教)、山西(爆破了临汾金灯台教堂)、新疆。

4)2月26日,当代维权运动先驱、人权律师李柏光博士在南京一家庭教会聚会后,感腹痛紧急入住解放军81医院,后突然离世,享年49岁。李柏光博士是虔诚基督徒,北京共信律师事务所创办人,长期为基督徒、农民等权益受害者提供法律援助,毕生致力中国法治建设。李柏光博士追悼会于3月1日江苏镇江句容市殡仪馆举行,并于当日安葬在句容居住地附近墓地。美国国务院、国会议员、民主基金会等团体发表声明。

5)2月27日,新疆伊宁市天主堂十字架被当局拆除。十字架“被指不符合中国化”。传闻全教区教堂内外十字架都被要拆,但暂时只有这一座教堂遭破坏,包括堂顶的三个十字架、两座钟楼、两尊圣像被强拆,圣堂外墙的宗教标志、浮雕给刷漆。这被官员认为是基督教中国化努力的一部分。

6)2月28日,河南唐河县宗教部门和派出所,近期对当地家庭教会采取驱赶手段。众家庭教会遭强制解散,信徒被迫到官方三自教会登记。唐河县宗教人员和公安警告信徒,须到“三自”教堂登记。若发现在家中聚会,最多罚款三万元。

7)河南省多个乡镇政府干部阻止或下达通知,严禁当地教友贴天主教的春联。方城县古庄店乡一信徒在自家门上张贴基督教对联,被官员撕下。

8)河南省郑州、商丘、许昌、洛阳、南阳(唐河、周口)等地的家庭教会持续受到官方骚扰。洛阳市洛宁县多个镇的官员,对下辖各乡镇家庭教会采取制裁措施,当地干部禁止信徒聚会。有一位传道人在讲道的时候被干部反剪双手扭送抓走。洛宁上戈镇,城关镇等地都有类似情况发生。地方干部打砸教堂玻璃、抢走凳子及基督教书籍。洛宁县地方干部政治拆毁基督徒家门口上方,写有“以马内利”字样的瓷砖。威胁信徒不得将当地的情况对外公开。

9)安徽淮北市烈山镇蔡里村教会牧师陈士信,被控“故意损坏财物罪”,3月9日在该市杜集区法院开庭。控方指被告人陈士信毁坏林木三千多株,代理律师要求控方重新鉴定,但二次鉴定结果显示,毁坏树木价值,仅从之前的19万元降至17万。对于“毁林”数字,当局未重新鉴定。法官将择日宣判。

10)3月6日,河南省洛阳市洛宁县多个镇的维稳人员雇佣社会闲杂人员,擅自闯入教堂或聚会点,破坏教堂设施,砸损毁聚会场所的门窗。弟兄姊妹敢怒不敢言。一个多月来,不少传道人在讲道时被不明身份的男子绑架,扣押,洛宁已成基督徒受迫害的重灾区。

11)3月8日,河南驻马店、周口、南阳社旗等地家庭教会基督徒,先后接到当地官员通知称,即日起停止一切聚会。另有基督徒被软禁在家,出门须向公安请示。

12)3月9日,天主教河南商丘教区天主堂十字架被拆。该天主教堂为官方文物保护单位。

13)2月21日,美国知名基督教福音派布道家葛培理(Billy Graham)在北卡罗来纳州的家中逝世,享年99岁。2月28日上午,葛培理牧师的灵柩安抵国会山,安放在国会圆形大厅,悼念活动向公众开放,29日,葛培理的灵柩将被运送回夏洛特安葬。

14)美国华人基督徒公义团契、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人道中国将于2018年3月17日礼拜六下午二时,在圣荷西市The Point 教会为柏光弟兄举行追思礼拜。刘同苏牧师将以《未來的先在》证道,刘贻牧师主礼。

15)美国对华援助协会(CAA)分别于3月20日和21日举办两场李柏光博士(1968-2018)追思会:首场追思礼拜将在得克萨斯州米德兰圣公会安立甘教会(Christ Church Anglican)举行;第二场追思礼拜将与华盛顿国会山“基督我们的牧人”教会联办。前国会资深议员、国会兰托斯人权委员会共同主席沃尔夫议员将出席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