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青草地教会13信徒被公安扣查



11/15/2017

对华援助协会驻香港特约记者乔农


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青草地家庭教会十多位信徒,于11月5日聚会时,遭到当地新城派出所公安和区宗教局人员冲击,13名信徒被公安带到派出所盘查。他们被登记个人资料,以及做笔录后才准离去。公安同时扣留该教会一批《圣经》及基督教书籍。公安指信徒在未经批准的场所,进行宗教活动,违反相关法规。其中提供聚会场地的教会领袖翟丽丽(音)被公安行政拘留。


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建德街青草地基督教家庭教会,信徒们上周日(11月5日)在该教会领袖家中,进行周日敬拜活动时,遭到当地新城派出所及宗教局人员冲击。据住在附近的居民称,当天有十多名公安和便衣人员上门,指信徒在未经合法登记的场所从事宗教活动,违法宗教事务条例。责令信徒立即停止聚会,还带走十多人。

当地一位信徒对记者说,青草地教会带领人翟丽丽,目前已经被拘留:“青草地教会带领人叫翟丽丽,是一位女性。11月5日那天有公安去,带走13人。今天听一个老阿姨跟我说,教会带领人还没有放出来。具体情况,我们也不清楚”

据一位不愿具名的信徒称,盘查青草地教会的是新城派出所警察和区宗教局人员,来人指信徒擅自组织聚会,违反相关法律和法规,又责令信徒们立即停止聚会。警察离去时,还带走了教会的书籍等宗教用品:“我们是在楼上聚会,看到了,他们警察是江门新城派出所人带走的信徒。听一个邻居讲,教会带领人是一位姐妹,叫翟丽丽,是来自东北的一个姐妹。这个教会的地址就在建德街”。

据当地信徒称,青草地教会成立十多年,有信徒数十人,每周日举行一次聚会,每小组有十多人参加。信徒大部分是附近居民或就近工作的上班一族。据称,早前曾有公安和居委会找教会负责人,要求其加入官方三自教会,遭到拒绝。多年来,该教会检查遭到公安冲击。

这是当地公安在一周内,两度查抄家庭教会。上周四(11月日),新城派出所公安查抄了当地丰乐教会,扣留该教会数十本《圣经》和诗歌本,还把教会领袖李万华牧师,带到派出所讯问近四个小时。警方还明确表示,禁止丰乐教会在家里聚会。一旦发现,将取缔该教会。

对华援助协会驻香港特约记者乔农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