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广福教会基督徒李红敏被判刑10个月



3/27/2017

对华援助协会驻香港特约记者乔农


广州广福教会信徒李红敏因印刷宗教刊物,而被控“非法经营罪”一案。3月27日,被该市白云区法院判刑10个月,另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此前,他已经被拘留近10个月,其妻于今年两会期间到北京上访,地方公当局大为紧张,派人进京安抚。预计李红敏将于4月1日刑满出狱。

被控“非法经营罪”、被当局羁押近10个月的广福教会信徒李红敏案,3月27日上午,在广州市白云区法院一审宣判。法官以被告李红敏有“认罪悔罪”等表现,轻判10个月。李红敏的妻子徐磊,在法庭宣判后告诉记者当天宣判的情况:“十点多开的庭,法官宣读了一份判决书,然后说情节恶劣,对社会造成严重影响,但是考虑他有自首认罪情节,其妻子又递交了申请,说我们家现在困难,他说法院予以接受。所以判10个月,罚款一万元。然后散庭了”。

李红敏经营的印刷厂和他家,于去年6月2日被该市白云区公安局、宗教局等人员查抄,一个月后被检察院批捕。起诉书指控李红敏受他人委托,从事非法印刷基督教书籍活动;在李处查处非法印制的宗教出版物11万余册,构成非法经营罪。该案曾于去年10月17日及今年1月5日两次开庭,第二次开庭不足10分钟。

李红敏的辩护人刘培福律师对记者说,法院的量刑在预料中,其当事人暂时未有上诉的打算:“他本人也没打算上诉。他马上就要出来了”。

记者:您对这个判决满意吗?

回答:这个判决在我们的预料范围之内,是我们预期的。

李红敏的妻子徐磊曾因不满警方构陷其丈夫,今年3月中国政协及人大会议期间到北京上访。广州当局将这一消息通知李红敏户籍地湖北省洪湖市政府。地方当局闻讯后,立即派人赶赴北京截访,并对徐磊承诺会了解情况及提供必要的帮助。

徐磊对记者说,法官宣判时,态度非常恶劣:“在法庭上,法官的脸拉得很长,不像以往。以往感觉他的表情不是这样,感觉到他不是太高兴,说话语气、态度生硬,今天不像以往柔和。他把我们的事说得很严重。说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影响,情形恶劣。我一听他还没有宣判结果,要重判重罚吧。后来说,但由于犯人李红敏有自首情节,态度良好,一直配合。家里情况确实困难。院方重轻处理”。

徐磊说,因为丈夫被抓,印刷厂被迫结业。目前负债累累。她感叹道:“而且还欠了一屁股债。债主到处找我们要债,但是他们(警方)把书都拉走了,我们印刷的时候,生意都不好,纸钱、油钱都是赊账。债主一听我们家里出事,全都来要债。把家里的所有电器还有原来的面包车,都拿走,全抵债了”。

另外,房东也在逼迁。徐磊说,她已经答应房东,3月31日搬走。而李红敏将于4月1日刑满出狱。

对华援助协会驻香港特约记者乔农报道。

广福教会信徒李红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