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宗教自由国际团结祷告主日5月22日举行



5/24/2016

对华援助协会通讯员   2016年5月24日




由美国Lantos人权信仰自由基金会发起将2016年5月20日—22定为中国宗教自由团结祷告主日,众多福音派美国教会和中国家庭教会在22日主日为中国信仰自由及家庭教会敬拜自由祷告。


5月22日,众多中国教会都播放了Lantos基金会负责人、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前主席卡翠娜.兰托斯.斯维特(Katrina Lantos Swett)和加拿大温哥华信友堂洪予健牧师等联合录制的特别主日敬拜、见证和讲道。该敬拜录像是5月15主日在温哥华信友堂录制的。主要是卡翠娜Katrina女士的见证和洪予健牧师题为《神的道不被捆绑》(出埃及记3:7-10、提摩太后书2:8-13)的主日证道。


据初步估计,中国国内有11间教会411位弟兄姐妹观看并参加了此次祷告主日。这次主日祷告会也受到中国官方的强烈关注,浙江杭州等地宗教局、官方基督教两会都发布通知,勒令基督徒不听不看、不参与此次祷告会。


中国宗教自由国际团结祷告主日视频地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xpEAye1wZY



参加了这次主日祷告、并观看了视频的北京某家庭教会信徒这样写到:


2016年5月22日,我们这些中国的基督徒听到了全球基督徒的祷告,为了信仰自由。我们感动而振奋。我们与全球的基督徒同声相求。信仰自由是一切自由的基石。没有任何暴力和铁牢能阻拦住我们尽心尽性尽意地去爱主。也没有任何的打压和蛊惑能使我们跌入仇恨,不能爱人如己。

2014年1月24日,我们中国北京圣爱团契在家中聚会学习圣经时悉数被抓进北京第一看守所,被捆绑逼迫一个月有余。中共当局说我们是非法集会,企图寻衅滋事。蒙难的的杨靖弟兄患有心脏病,得不到医疗险些丧命道图,蒙难的王春艳姊妹的弟弟患有精神障碍,失去了姐姐 的看护而横死道途。为家庭教会聚会学习圣经奉献场所的张文和弟兄被关进看守所和精神病医院,经济和身心遭到重创。

主啊!信仰自由是我们不可让渡的权利。为此我们坚定地效法主耶稣, 走十字架的道路。我们因此有了走近主的荣光。同时我们也为那些剥夺犯求宽恕。真理一定会引领我们得到自由,哈利路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