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和平律师助理、90后女孩赵威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



1/11/2016

对华援助协会通讯员    2016年1月11日



赵威是个九零后大学毕业生,在北京实习,做著名维权律师李和平的助理工作。这位90后姑娘在被“监视居住”半年后,于2016年1月8日被天津市公安局正式逮捕,罪名是:颠覆国家政权罪。现在赵威被关押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

以这么严重的罪名逮捕一个九零后姑娘,这样的做法让更多的人不寒而栗。这是继2015年7月9日当局大规模拘押维权、人权律师事件的升级,表明习近平政权在打压异议人士和维权人士方面又进了一步。



对华援助协会呼吁中共当局立即停止对人权律师、维权律师、公民维权者及政治异议人士的迫害,立即释放那些被构陷入狱的所有被关押被捕人士,他们仅仅因和平发表言论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法律依法进行公民维权活动。我们也希望国际人权组织、各国政府加入到呼吁中共政府释放这些良心犯和停止任何形式的政治犯的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