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的平阳,发生了这三件大事,我们不得不记住这一天



1/27/2016

2016-01-27    泪珠




2016年1月26日上午:平阳县腾蛟镇秀垟教会十字架遭遇强拆;

2016年1月26日深夜(雨夜):鳌江镇外浦教会(鳌江牧区),鳌江镇清坑教会(万全牧区)遭遇强拆。清坑教会十字架,甚至被强拆者强行带走【清坑教会,一个在山谷里面的教会,一直守望至今(已有半年多)。

几点思考:

1.目前这种专门针对基督教十字架的行为,是一种严重的信仰逼迫。全体基督徒呼吁当局尊重宪法,尊重公民的信仰自由。如此一味地的破坏法治氛围和公民的信仰尊严,将是给社会制造更多的不安定因素。在我们这个「稳定压倒一切」的国度里,如此行径实在不算明智。

2.当局眼下提出的所谓抑制宗教行为「过热」的概念,实际上是一个伪命题。宗教是一种自然行为,更是人的基本权利。既然我们国家的宪法宣告人有信仰和不信仰的自由,那么就不应该存在所谓过热的概念。并且,究竟多热为过热,多热为正常的热?这是一个无法提出标准的概念,是一个完全主观的以「屁股决定脑袋」的概念。望当局能够保持最基本的克制,不要一意孤行,制造社会的撕裂。3.基督徒们是否已经开始对教会十字架被强拆的羞辱逐渐的关注疲乏?是不是已经习惯了有教会被强拆?是否已经习惯了没有十字架的教堂?……

4.从眼下的种种情况来看,基督徒们的道路教会越来越多困难,作为基督徒的你是否已经准备好为基督背起这个十字架?!

5.望各教会继续守望,让我们一同在基督里彼此代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