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十架短讯与代祷



8/30/2015


8月25日,温州十字教案教会法律顾问张凯律师与二位助理律师被温州秘密警察羁押已有5天。截至8月30日中午,律师家属及被带走时所在地鹿城下岭的教会均未接获官方相关消息。张凯律师的父母和张夫人,及助理律师刘鹏的母亲,方县桂律师的夫人委托律师团队协办此案。北京新桥律师事务主任杨兴权律师将前往温州,著名基督徒律师李柏光博士已抵达温州,杜兆勇律师,李贵生律师,雷小冬律师,雷志峰律师,严华丰律师,萧云阳律师也将前往温州。欢迎律师前往温州声援。


张凯律师的手机电话仍处非正常状态。五天来,有律师一直试图联系张律师,拨打结果显示:张律师的手机有时候被转到10198秘书台,一会儿拨通却没人接,有时处于通话中。可见张律师手机电池板处于有电状态,手机可能被警察解析,以获取个人信息资料。

在“8.26”大搜捕行动中被带走的温州龙湾永强牧区陶崇银传道、吴辉长老、姜益祥长老已回来,五溪教会范河民弟兄也已回家。温州龙湾永强牧区王运显长老继续受到限制;平阳严晓洁牧师被拘留8日,9月4日回来;温州鹿城藤桥牧区周爱平长老、魏文海、周建、程丛平传道未回;张凯律师、助理律师刘鹏,方县贵律师均未回来。

8月29日四点,温州龙湾永强牧区前街教会胡招朋同工被公安人员带走约谈。晚六点,永强双村教会王春月姊妹被公安人约谈。龙湾小珍姊妹,林新牧师被公安人员带走约谈。显示温州龙湾公安分局及其幕后黑手并未冷静下来,企图以强制手段迫害教会。为达到压制个人信仰及为任意拆十字架解除障碍,公安人员可能在利用约谈,甚至诱供方式搜集对打压目标有利的笔录证词。请各界关注代祷。

8月29日十点四十分,神州布道团程超华教师在温州龙湾上江被警察带走,请关注代祷。程教师和严晓洁牧师在8月份接受按立,二位弟兄都是黄益梓牧师的得力同工。黄牧师曾因“721”平阳救恩堂血案被判入狱一年,当局似乎对黄牧师出狱后按立二位护教期间立场坚定的同工感到不满,疑似盯上了严晓洁牧师和程超华教师,作为打击布道事工的一部分。这些出于爱面子的报复实在见不得台面。

温州市委向下级传达通知,要求行政人员进驻教堂收集情报,监控被认为是重点的教堂和重点的对象。通知内容如下:“重要通知:根据市委内部消息请各地统战、民宗部门、镇街采取有效措施,严防集聚,防重立,防煽动性、攻击性的舆情,具体要做到:第一,本周末(8月29日-30日)全市统战、民宗干部不休息,与镇街干部一道走进所有重点堂点,参加他们的礼拜活动,做好教育引导,及时掌握动态。第二,进一步深入排摸重点堂点和重点对象,完善工作组机制,工作组领导要真正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

观察“8、26”事件的前因后果,显示地方行政当局的执政思维封闭,目光短浅。时至今日,还迷信屏蔽信息能起到掩盖真相的作用,重用权力以震慑人心,限制自由换取太平,此外似乎已拿不出调和紧张现实的方案。浙江省、市领导应当首先反省内因,而非出于好斗炮制一批又一批不可战胜的对手。人类历史经验证明一个事实,任何敌视基督教,歧视基督徒的行为,以及基于权力改造基督信仰的意图必然是场闹剧,终以惨败收场。诚恳呼吁温州公安局立即放人,该是结束恶梦般的游戏,与人类文明握手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