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南乐教案:张灵馨讲述被囚黑监狱11天,张少杰狱中会见家人



11/14/2014

对华援助协会驻香港特约记者乔农           2014年11月14日

黑监狱墙上装有海绵


河南南乐教会牧师张少杰被判刑12年,目前被羁押在河南省第二监狱。被囚禁在黑监狱11天的女儿张灵馨本周五获释后,准见父亲张少杰。张灵馨表示,当天下午她和母亲、姑姑与父亲见面三十分钟,而前一天南乐法院的人员到监狱,要求张少杰在拍卖房屋和车辆的文件上签字,被拒绝。当天上午,张少杰的母亲以汽油和打火机,面对前来逼迁的法院职员,对方见状离去。

南乐三自教会牧师张少杰被以诈骗等罪判刑12年,不久前被转移到位于新乡的河南省第二监狱,继续羁押。其女儿张灵馨(闪闪)在北京APEC会议前被政府人员掳走,囚禁在南乐县政府黑监狱11天后,本周五获释。张灵馨当天傍晚告诉记者被抓的经过:“11月5日,我去四姑的门市(店铺)拿棉衣给我三姑送到看守所,在回来的路上,有三辆没有牌照的车辆,把我包围,有二十多人,他们把我抬起来往车上一扔。我大声叫我四姑,我四姑出来跟他们抢人,他们把我推倒带走”。

张灵馨说,她在车上遭到这些人殴打,随后把她带到专门为关押上访人士而设计、墙上贴有防撞海绵的房间关押:“打我的手,撅我的手,不让我动,有三个人上来打我的脸,打我的头,还踹我。然后把我拉到南乐县委招待所,里面是装修好的海绵房间,把我关在里面,过一会儿,我的四姑和范瑞珍(教会信徒)都来了。我们问让我们在这里干什么,他们说‘学习’,就陪我们聊天,让我们打扑克牌,每一顿饭,问我们吃什么,喝什么,帮我们去买。每天24小时,有15到20个人,分班看守我们。今天早上九点多才把我们放出来”。

张灵馨说,看守人员只说抓她们三人是为了让他们学习,期间要求他们抄写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及信访条例,很显然是为了阻止他们在APEC期间,到北京上访。她说:“昨天让我们抄写宗教条例,信访条例,告诉我们上访要注意什么”。

记者:在此期间,你们可否与家里通电话?

回答:不可以,把我们的手机没收了,也不可以出大门,到处都是摄像头,我们都在他们监控之下,有录像,有录音。



当天下午,南乐县政府人员派人送张灵馨和母亲及二姑到监狱看望张少杰。张灵馨说,在三十分钟的见面中,父亲得知她刚刚获释,非常愤怒:“他很无语,就说简直无法无天。他说,昨天(13日)有法院的人去,让他签署拍卖房子的评估表和拍卖我的姐姐车辆评估表,他没有签字”。

当天上午,南乐法院一批工作人员奉命前往张少杰家,试图逼迁,遭到张少杰的母亲梅先以汽油抵抗。张母告诉记者,9点40分,来人要他们搬迁:“逼我们拆迁,要我们出去,他们把我的房子变卖到55万元,车辆变卖49000元。他们要进家门,我不让他们进,我一只手拿着汽油,一只手拿着打火机,后来他们退去了”。

梅先说,政府人员千方百计逼迫他们,试图让他们全家无处安身,她向外界发出求助:“他们逼我们,让我们怎么办,你快救救我们吧”。

张少杰牧师因与信徒上访维权,去年被南乐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其后被以诈骗及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刑12年。张被判刑后,当局要求他认罪换取释放,遭到拒绝,其后又要求他放弃申诉,同样被拒绝。



对华援助协会驻香港特约记者乔农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