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721十字架被拆除案前方律师消息汇总



8/29/2014




作者 武僧中尉    2014年8月29日


27日上午,王宇律师,徐忠律师前往平阳县公安局,要求查找被失踪超过24小时的谢作忠弟兄。公安局以要到司法局检验两位律师律师执业证真伪为由,拒绝透露谢作忠的消息。在看守所争执不下的情况下,公安局办公室主任盖军称不与我们谈了。


下午,张俊杰律师,蔺其磊律师,王红杰律师等近十位律师再次前往公安局,要求查询谢作忠的下落,公安局看门的联系后说局有关领导都在开会,开到什么时间不知道。张俊杰律师据理力争,要求见家属称抓走谢作忠的治安执法大队队长周某。保安联系说也在开会。张律说要见该队任何一人都可以。保安仍旧打电话给盖军,被张律指责其不作为。诸多律师先后打电话投诉报警,不得已,盖军出来接待。见面先要手续,也不到司法局查验律师证了。律师质问盖军有什么资格代表治安执法大队。盖军称他代表公安局,律师们要求他出示警官证后,再看手续。盖军看僵持不过,去拿了他的警官证。王红杰律师在验看玩警官证后,拿出谢作忠的委托协议。盖军接过来看了一眼,说:对不起,谢作忠委托我转告你,已经解除了你的委托协议。律师们说这不合法,解除委托必须谢作忠本人在自由的情况下与律师当面签订才有效。盖军称我不管,我只负责转达。律师当即要现场与谢弟兄的爱人签订委托协议。盖军立刻阻止说:刚才忘了说,现在补充一下。谢作忠拒绝了家属与任何律师签署委托协议。律师们纷纷抗议,盖军称你们可以去投诉,我只负责转达。接着,家属以个人身份要求了解谢作忠下落,盖军要求家属一个人到里面去单独告知。鉴于平阳公安局已经非法拘禁了谢作忠,超过24小时没有任何手续,家属没有跟盖军单独问询。盖军在律师和家属强烈抗议中离开会场。不知去向。


下午4点左右,律师们前往县检察院投诉公安局的非法行为,县检察院一个衣衫不整的老检察官做了接待,态度十分恶劣。在徐红杰律师指责其衣衫不整在办公室看报纸渎职后,出来一个身穿便服的检察官接待,收下了投诉书并开具了回执。


28日早晨,家属来电称已经收到刑事拘留通知书。下午徐忠律师,李春富律师前往看守所要求会见。看守所告知谢作忠说了不见不请律师,有笔录和签字。律师当即要求验看笔录及签名,并叫来一直在看守所外等候的谢妻。谢妻当即表示自己认识谢的笔迹。驻所检察官说去拿笔录,但笔录再也没有拿来,称他看了笔录了,谢作忠确实在笔录上说不请律师。李春富律师当即问 驻所检察室的张主任办案单位是哪个单位?对方说不清。办案人是谁?也不知道。又问你没有带检察官证明,你为什么能看到案卷?该主任仍讲不清楚。


从目前情况看,谢作忠弟兄在看守所一直没有妥协,他在尽全力坚持。看守所说的所谓解除协议是假,甚至给陈建刚律师打的解除协议电话都值得怀疑。为什么打电话给陈律,为何不打给妻子?是怕听出口音口气不对吗?


总之,谢弟兄的坚持和决绝,我们已经感受到了,我们不能让这样的弟兄感到无助,不能让家属感到绝望。[流泪]


转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