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88岁老人被逼迁市政府门前下跪求关注 遭居委会雇佣人员殴打



8/18/2013

对华援助协会 通讯员

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日照街道办事处北关社区,当地政府推行旧村改造和拆迁,88岁的李仲浩和86岁的妻子被逼迁。8月14日,李仲浩和妻子到日照市政府门前下跪寻求政府帮助,此行为却直接激怒了居委会。下午,30多名被雇佣的社会不明人员气势汹汹,并对老人家属进行围殴。受害人报警却无人管,晚上老人一家又遭到20多人的打砸。

据了解,自7月份以来,日照市东港区日照街道办事处所辖十村,为了推行旧村改造和拆迁,当地政府和开发商雇佣了大量的社会不明人员对村民实施“逼迁”,在没有与村民达成拆迁协议的前提下,采用砌墙堵路,挖沟断路,停水停电等违法手段对村民实施逼迁。更有甚者,在2013年7月24日晚上,村两委雇佣的社会不明人员公开叫嚣“拿出枪来,放两枪”,对村民进行恐吓。村民报警,警察没有履行出警的必要程序,没有对双方进行询问笔录,反而向报案者要证据。

20年前,李仲浩和妻子位于日照市正阳路繁华地段的沿街商业二层楼被强拆,当年68岁的李老汉在北京上访三个月,日照市政府批准并协调其在东港区西海路西段重建二层商业楼,如今,李老汉再一次面临强拆。当地政府以辖区改造为名义,实际与日照市海洋房地产开发公司勾结,要在区域内建设楼房和商业区。他们没有跟李家进行任何赔偿交流,没有签协议,就要求老人搬走。88岁的老人打出誓死维权的牌子,天天守护着房子。

8月14日,88岁的李仲浩和妻子到日照市政府门前下跪一上午讨说法,希望能够得到政府的关注和帮助。此行为却激怒了当地居委会,下午,两老人忍受不了酷暑回家。一下子来了30多人,气势汹汹。老人的亲戚欲上前理论,直接遭到30多人围殴。晚上,老人一家又遭到20多名不明人员的打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