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林献羔长老追思会经历记



8/16/2013

唐荆陵      著名基督徒维权律师 

林献羔牧师是基督家庭教会的老弟兄,因坚持信仰自由的原则,持守尊主为大的圣经立场,拒绝接受无神论领导的三自会强制收编和名利诱惑而经受长达数十年牢狱等各种迫害,今天是他的葬礼。我们夫妇虽然不是在林伯的教会受洗,却数次见过这位令人尊敬的老人,也在大马站教会参加过礼拜,所以我一定要去参加他的葬礼。

我在中午时分和两个朋友一起去银河园,公交车还在马路上,就看见了殡仪馆路上众多的警车、警察和便衣人员。同行的李小铃姐从网上看到消息,说范一平先生正在被“喝茶”,以阻止他出席今天的追思会。这时候大约是中午一点多,大雨刚稍微转小了一些,我们三人从正门走了进去。快到大广场的台阶时,一辆警车开过,超过我们后停了下来。李姐告诉我,刚才在路上走时有人特意弯腰避过我撑的伞观察了我,这个车就跟上来了,估计有问题。大广场上已经站满了人,大家正按接待人员的指挥去排队,我们无暇去管特务是否会抓我们了,就跟着指示到告别厅门前的人群处,在不远处,我看见了白云公安局的一个国保警察(他曾经参加过我的“被旅游”之旅),我想他大概也看到我了。
我正好从人群中往西走去,他往东面的大广场方向走来,交错而过。我们穿过人群,在“省内市外”接待区域靠西侧部分的队尾排队,又看到这个白云的便衣在打电话,经常找我“喝茶”的市公安局的国保警察也在他身旁了。我还没来得及和身后的李姐他们交代可能出问题,我的右肩被人拍了一下,回头已经看到他们两人到我身后,要求我跟他们走,我说我必须要出席葬礼,我也不可能在葬礼上作出任何令中共受损或者害怕的事情。他们不听,也不管李姐他们的劝阻,执意带我走了,还将放在包里的传唤证露出一面来要似乎证实他们得到法律授权,其实我真不在意。如果没有正义,任何假法律之名的授权都是无效和有害的。

我被带到我家附近的京溪派出所,进到派出所后面阴暗的办案区,穿过一排铁笼式的囚室,来到一个上书“人身安全检查室”的小屋子,我太太已经在那里坐着了。那室里的保安就要扣押我太太的电话,对这种无理要求,我太太拒绝了,他们就开始直接动强来抢,我上去拉也没拉过他们,他们还强行将我太太带到旁边的铁笼里,铐在约束椅上!我要求在铁笼里陪伴我太太,他们也不许,带我回去坐在刚才我太太坐的椅子上。我太太要求上厕所,那个负责看守我们又将我太太锁起来的小伙子不肯理会,我找他说他也不肯。我就祈祷我可以和我太太换个地方,宁愿我去关在那里。过了一会,来了个女警,我就和她说起我太太需要上厕所的事,她总算还爽快地“恩准”了,回来后她还让我太太坐到室内,我去铁笼子里呆着,而且也不给上铐了。看来我的祷告是蒙应允了。

我进去后一不小心将铁椅子的前档板压下了,变得很难坐。我就干脆在铁笼门边站着,自己哼唱着赞美诗,我不由自主的老是想起《主我跟你走》和《万王之王》这两个曲目。后来站得实在很累了,我肩膀靠在墙上稍微休息一下。我正在闭目养神的时候,我太太艳芳和那个看守我们的小伙子到门口,她说在空调房内太冷,换我到屋里,她到这里来,我的确感觉很累了,虽然吃不准我们还要被关多久,还是同意了。我回到屋内靠在椅子上垂着头闭目休息,过了不一会儿,一个警察进来让看守将扣押的手机和物品还给我太太,要放她走,我放心了一些。回过头来,他又来释放我,我们两人就跟这个警察一起出来了。一到派出所大厅,看到了正在桌边坐着等我们的香港姑娘小严,她在那里等我们都两个小时了!这时已经是五点了,我们赶紧通知朋友们我们已经出来了,我才发现艳芳的手腕已经被过紧的手铐勒伤了。

晚上大约十点,我又收到了归正福音布道团曾弟兄的电话,原来他是中午时分到达广州东站的,结果是一出火车站就被抓走了,也是很晚才放过他。

今天我们夫妇竟然是用这样一种奇特的方式来追思一位曾经为坚守福音真理而坐牢的老人,恐怕是在中国这样荒谬的国度才有的事情。他歇了世上的劳苦,有公义工冠冕为他存留,林献羔长老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