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镇压“六四”的27集团军老兵上访 遭河南警察维稳



8/21/2013

对华援助协会 通讯员


8月19日上午,在河南省直第二医院门口,郑州籍数百名27集团军老兵集体上访,抗议退役后待遇不公,导致生活艰辛。

据网友爆料,8月19日,在河南省直第二医院门口聚集了很多人,他们手举红旗和横幅,虽没有身着统一服装,但路人都知道他们是前越战老兵。知情人透露,这些越战老兵原计划前往省委上访,没有想到半路就被警察拦截,双方发生对峙。老兵们衣衫破旧,有人领小孩,在马路边啃方便面。大批特警、民警、巡防出动,包围老兵,另有武警待命。

第27集团军是一只极其著名的部队,军部位于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原部队代号为51002部队,隶属北京军区, 1985年由第27军改编。1985年27军参加了对越南的“战略侦察”,战果显著。集团军组建后于1987年到老山地区轮战,表现出色。1989年“六四事件”中,被调往控制北京天安门广场的主要部队即为由杨尚昆领导的第27军,以及徐勤先领导的第38军士兵;其中第27集团军被允许在前往天安门广场的路途中以武力对付抵抗的示威民众。“六四事件”中由美国NBC、CBS记者拍摄的视频显示,解放军第27军曾在北京建国门、长安街一带乱枪扫射,枪声大作,一座美国外交官大厦也中弹,街道上有4人死亡,其中包括一位骑自行车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