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本:驳人民日报 “80后为什么暮气沉沉?”



7/11/2013

文/作业本

前几天人民日报刊登文称80后暮气沉沉,精神早衰值得警惕(人民日报原文),下面以我为例来说说这个问题。

我上小学的时候,被邱少云、赖宁、雷锋等人,感动的热泪盈眶,随时准备抛头颅洒热血,为祖国建设英勇牺牲,流干最后一滴血,把红领巾看的比命重要,因为你们告诉我:那是烈士的鲜血染红的。当时我就在想,烈士死前是如何保存鲜血的?

直到后来我明白,那他妈就是五分钱染料一毛钱布料做成的,当时你们卖给我三块一条。

历史课本中你们提供的日本人的罪行,让我恨不得游泳去日本把日本炸沉了。你们说抗日战争多少英烈多少党员多少战士奋不顾身终于打赢了抗日战争,当时给我感动的啊,恨不早生几十年,提刀上马迎恶战,得亏没早生,要不死哪儿都不知道。

在你们那些抗日剧里,七八岁孩子都能杀好几个鬼子,游击队员拿着大刀能冲上去杀掉机枪手,一刀一个一刀一个有时候一刀还能杀俩,鬼子是弱智吗?你一把大刀杀的鬼子比一把机枪都多。

中学,你们的教师当时正在搞民办转正,那些教了几十年课的民办教师大部分直接下岗回家了。剩下的除了稍微懂点教学的,基本上都是靠关系转正的X二代们。

这帮傻逼打学生就跟吃饭一样平常,我上高三还因为做广播体操不标准被体育教师打得死去活来,因为在课堂上睡觉被班主任扇耳光,因为旷课被美术教师一脚跺碎画板、画架,因为迟到被校长用脚踹倒在地不准起来……我想说的是,当时有些教师们只要体格上有一定优势的基本上没有不打学生的。

当然,现在他们进步了,不打中学生了,改带小学生开房了。

这些肉体摧残,还是其次,你们不让看小说,不让谈恋爱……最恶心的是私自扣留信件,扣留也就罢了,还拆了看了直接扔了,你们这叫偷窥他人隐私,私拆他人信件,这是犯法懂吗?

你们的填鸭式教育,动不动就叫背诵全文,学习焦裕禄警惕西方渗透,背诵全文有什么用?学习你们那些典型做什么?骗自己?初中生学政治思想教育有什么意义?大学弄些马列毛概邓论意义何在?

大学跟技校还有什么区别?全国任何一所大学,只要有钱有门路都可以随便上。

你们的教授还有几个在做学问?或者做过学问?世界都发展成什么样了,还在依靠“谁不上课谁不及格”的愚蠢路子。

等我们大学毕业了,呼啦去了人才市场,挤得死去活来,你们的就业指导中心不就是形同虚设吗?有工作了,大多数不给缴纳五险一金,暂时没工作的,你们逼迫他们去签一个假就业协议,然后你们恬不知耻的对外宣称就业率98%以上……

踏入社会,你们各种规定把人碰的头破血流,税收逼得企业们想方设法偷税漏税,那员工会得好吗?就没有一项法律能完整的保障公民职业权利不受侵犯的。

我在我自己的国家为什么要不间断缴纳五年社保才能买房子?在一个房子均价过万的城市挣三千为什么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去你们的各种部门办个手续,你们百般刁难。我去办个失业证,在三个部门之间来回跑了十多次,走了两百多公里路。

我去考个驾照,教练们各种暗示要给他送礼,考倒桩时没送礼,十分钟时间直接给我在第三分钟时按表说我超时了。

我去补个身份证,你们一个月才能补出来。我去银行取个款,爱答不理的跟抢他们钱是的。

我用个手机,各种乱七八糟的扣费。

我上个网发个微博,你们随意删掉,这也就罢了,还有发帖被喝茶被监控被劳教的。

我买个房子,得不吃不喝三十年。

我买点东西,到处都是假货,烂货,有毒的货不安全的东西。

我要买个国外产的汽车,我得花那辆车两倍的钱。

小学吃的食物是卫生的,羊肉就是羊肉。河流是干净的,没有一万头死猪漂。呼吸的空气是无毒的,出门不用戴口罩。

等我长大了,连婴儿的奶粉你们都敢下毒了,河流臭的要死,空气里弥漫着末日气息……房子涨的比什么都快,中介坏、房东狠、租房子都成了一场战役。

你的各种机构,臃肿不堪这无所谓,可我在自己国家还要办啥暂住证?

来,你们告诉我,我一个80后,怎么样才能不暮气沉沉?我他妈能活着就不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