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7.19狮岭万人大游行 爆冲突一死数伤(多图)



7/20/2013

对华援助协会  通讯员 2013年7月19日

2013年7月中旬开始,广州花都区狮岭镇连续爆发大规模抗议游行,当地民众上万人涌上街头,为反对广州市生活垃圾焚烧项目选址狮岭。

据广州市城管委在6月底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正式命名为“广州市第五资源热力电厂”的花都生活垃圾焚烧项目,其首选选址推荐为花都区狮岭镇前进村。

随后在7月13日的狮岭镇,爆发了约百人参加的首次示威游行。在其后的15日,又爆发了有上万人参与的更大规模的示威游行。据称,15日的游行获得了狮岭 镇政府的批准,游行队伍从前进村村委会出发,沿狮岭镇主要道路行至镇政府大楼后和平散去,过程中未与警察发生冲突。据当日的游行组织者称,如果镇政府没有 回应,村民们将去花都区政府游行,最后将前往广州市政府。

周五7月19日,狮岭镇果然再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数万人走上街头表达诉求。上午9点30分左右,游行队伍在花都区政府门前聚集,大量警察在现场周围戒备。下午5点之后,警察奉命开始强行驱散游行人群,导致现场多人受伤,一人伤重送医无效后死亡。

据19日的游行者称,在7月22日前若不能得到政府的合理答复,将于7月23日去广州市政府门前再次游行。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