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龙港政府强征土地 村民拆迁17年未能安置



7/28/2013

对华援助协会  通讯员 2013年7月27日

2013年7月24日,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龙港镇李家垟村,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开发商强行进村打桩征地,镇政府动用数百警察保安为开发商开路,双方发生激烈冲突。种植有水稻、蔬菜等粮食的几百亩农田被土方和石头所覆盖。三位村民受到不同程度伤害,目前在龙港就诊。

据 了解,1995年6月,为配合温州苍南县平原饮水工程管道铺设建设,以解决苍南县江南地区9个镇、6个乡60余万人口的生活及工农业用水,龙港镇李家垟村 24户村民在苍南县政府的号召和龙港镇及村领导的带领下,没有安排安置房的情况下拆迁了自己的房子。3年后,24户村民等来了苍南县政府的老房拆迁用地批 复。但龙港镇及村干部以重新规划为借口阻止村民建房(实为村干部要搭顺风车建房)。镇村干部没有得逞后,又以建房要和土地征收挂钩为借口阻止。要强征村民 北靠苍南县宜龙公路、南濒长河头的几百亩基本农田。而此块土地村民的承包期限为2023年11月30日

2005年6月,在没有任何协议,没有任何赔偿的情况下,镇村干部勾结开发商强行进场并打伤一村民。此事件曾引起当任省长的重视,强征才停止。

2013年7月24日,悲剧再次上演。镇村干部再次勾结开发商,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强行进场征地,出动几百警察保安开路,与村民发生激烈冲突,几百农田被毁,三位村民受伤。而直到现在,事隔17年之后,24户拆迁的村民仍然没有能够重建新房。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