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不能忘记64的痛!



6/04/2013

维多利亚公园一年一度的纪念64天安门大屠杀,适逢暴雨,
但香港人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天安门母亲们的痛是不能忘记的。

当1989年6•4的枪声划破北京的夜空,坦克车碾过天安门广场上爱国志士的身躯,荷枪实弹的解放军对准年少的青年学 生……从那时起,一年复一年,香港同胞从开始便“未曾忘记,不敢回忆”。24年过去了,不管经历多大风雨,每一年的6•4,不论多忙,人们都会聚集在维 园,手举白色蜡烛,悼念他们心中的烈士英灵。

经历了24年,2013年的6•4却更显得凄风苦雨。不知是天神降怒,抑或是六四冤魂的哀鸣,7时许,当民众已坐满维园大球场,另有民众放工后陆续行入时,大约8点钟,天突然下起滂沱大雨,并伴劲风。风雨中,人们却依然不动地坚持着。

除香港民众、一家家的老老少少外,许多内地赶来的民众、从那个年代走过来仍不能忘记的同胞、知名作家……亦无声地坐在人群中。无论风多疾,雨多大,他们的意志更坚定;手中的烛光亦强大过天安门广场的子弹和坦克车。

由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支联会)举办的“平反六四永不放弃”6•4维园烛光晚会,今年的口号是“释放民运人士,平反八九民运,追究屠城责任,结束一党专政,建设民主中国”。

而今年的活动,却因暴雨的关系,许多预期的项目无法正常使用音响而取消,并提早45分钟结束。当大会于9点钟宣布结束时,广场上仍有大批民众滞留,不愿离去,亦有80后90后年轻人暴雨中仍进入维园,并一路高呼:不要输给天气!

今年的6•4悼念活动暴雨中仍有15万人参加。支联会主席李卓人诚邀民众参观在香港城市大学学术楼举办的“六四纪念馆”,活动将持续到7月15日,并鼓励市民捐款支持“六四纪念馆”的落成,以纪念这个光辉的历史记忆。

http://newsau.wordpress.com/2013/06/05/15%E4%B8%87%E7%83%9B%E6%B5%B7%E7%BB%B4%E5%9B%AD%E6%82%BC64-%E7%96%BE%E9%A3%8E%E5%8A%B2%E9%9B%A8%E6%B3%AA%E7%9C%BC%E4%B8%8D%E8%BF%B7%E7%A6%BB%E7%BB%84%E5%9B%BE/